上週,我們家米漿大變身!

阿豬把米漿少爺從寵物店接回,我跟布妞在車上等著。

IMGP9727.jpg

看到米漿的那瞬間,我真的嚇到下巴快脫臼了,

接著阿豬跟我倆是一路大笑回到家的。

 

 

米漿少爺從八週大就是咱們家的成員3號,

現在也兩歲三個多月了,一路走來都是任他那一身美麗蓬鬆的毛長著,

最多也只有修剪他四肢上的毛避免自己踩到XD

其餘什麼夏天剪斷甚至剃光,阿豬老盃都非常捨不得,遲遲不肯這麼做。

IMGP9724.jpg

 

某天,我們全家要出門,先帶米漿去SPA洗澡,

我還提醒阿豬說請美容師修一下他的毛髮,剪一下也沒關係。

IMGP9726.jpg

 

 

阿豬也照做了,

卻換來了這一身『禿』

IMGP9919.jpg

乍看之下真的很不習慣又很好笑,

本來大家都擔心全身被理光的少爺照了鏡子會自卑,

不過至少這一兩週從旁觀察,似乎多慮了。

小少爺反而很開心呢! 他一回到家就是東奔西跑,

笨重的身軀也換得一身輕。

IMG_7861.jpg

不過很多叔叔阿姨看到"瘦身"後的米漿原來是真正的胖。

唉呀! 媽媽我已經有在控制他的進食量,

但是家犬相對活動空間跟時間就便很少咩!

然後熱量就漸漸地累積在身上,也不是我們願意的。

真抱歉XD

IMGP9920.jpg

剃毛後的好處不少,除了迎接炎熱夏天之際不用被一身毛悶著;

另一方面照顧者也比較好清理:

平常嗯嗯擦屁股不會有毛卡住,

幫少爺洗澡也格外輕鬆,

只剩下頭部. 耳朵. 跟尾巴有長毛需要花比較久時間吹乾。

嗯~ 真不賴! 連老媽子的工作也簡單許多!

IMGP9926.jpg

阿豬老盃這兩年一再捍衛米漿少爺那一身漂亮有層次的毛,

就在一次不小心的誤會中搞砸了,

也才有這個機會看到肥孜孜的身軀,

看久習慣了,也覺得蠻帥氣的。

 

 

這一切,都是個美麗的錯誤。

米漿少爺,今年夏天您就這樣快活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