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隔了三週,乖乖地按照闕醫師指定的日期報到產檢。中間等待期間都活在庸人自擾
想太多的階段,整個人變得很悲觀,偏偏常看到網友孕媽咪可能下一次產檢時,北鼻
就沒心跳...等這一類的壞消息,總讓我看了心惶惶。雖然已經跟牛仔褲說掰掰,但是
對於要新購入的孕婦裝仍遲遲不肯下手,就擔心有個萬一...


6/14阿豬在台北值班,只好自己前往產檢,大戶醫師病人多,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被呼
喚著進診間。前一位孕婦帶著念幼稚園的小女兒,正在拉簾的另一邊產檢中,傳來醫
師語帶抱歉的說著: 『北鼻沒有心跳耶! 而且三週的時間只長大了一週...』 簾外的我瞬
間感受到相同的壓力,內心對自己呼喊著:『不會那麼不幸連兩個孕婦檢查都沒心跳的
。』頭也隨之痛了起來。


換我進入簾內躺著靜待醫師幫我照超音波時,一直對自己的布布信心喊話著: 『布布,
千萬要爭氣點唷! 記得要讓媽咪看到你健健康康的樣子,這樣我們都會很開心的。』沒
辦法,我實在無法再承受被醫師判第二次死刑了。


腹部超音波一開啟,耳裡傳來的是醫師的好消息,心中的壓力瞬間消失,眼角忍不住
泛著淚光,還是忍著用興奮的心情聽著醫師訴說的每一個故事... 這次也聽到布布的心
跳聲,心中是萬分的感激老天讓我這一次又能平安過關。



判定週數: 10W; CRL: 3.68cm


看著超音波上布布的大頭,他還是靜靜的躺在自己的小窩中,唯一有動靜的是那若隱若
現的心跳,龜毛的我卻又期待著可以看到布布手腳揮舞的一天...


產檢前一天,依然飽受害喜孕吐的我還時時提醒自己要跟醫師報備,卻在當天看到平安
健康的布布時太過興奮,一切不適與憂鬱都拋諸腦後,完全忘記要請教醫師有何舒緩的
方式。出診間的當下想起,又不忍再回頭打擾忙碌的闕醫師,還不斷安慰自己今天不舒
服感有緩和一點啊! (不過這倒是讓阿豬氣了一個晚上...) 這就是當孕媽咪的愚笨嗎?! 


另外抽了血做SMA脊髓性肌肉萎縮基因檢測及PAPP-A母血唐氏症檢測,同時在12W時
掛號自費做了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檢查。每天所祈禱的也只有一切平安順利,別無所求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