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上篇記錄害喜孕吐就到此為止,不過過...就如此罷了!
事實不然...
(想繼續的看倌請確保自己能承受噁心巴拉的文字,嚴禁飯後看到文字聯想力豐富跟著吐)

六月份的生活,沒有進展,尚未產檢也看不到布布的豐功偉業。自己在工作上,也
因為疲憊倦怠等很多生理上的不適,延宕了進度,少了衝刺的動力。日子總是苟且
地過一天算一天。


胃脹氣. 乾嘔. 用過餐立刻吐...樣樣來:
原本肚子餓時,就要抱馬桶乾嘔。胃中空盪盪,吐出來的不是口水. 痰. 泡泡,就是
夾雜血絲,再來還會一陣陣又是酸又是苦的液體衝出。有時衝勁太強,這些惱人的
液體就直衝鼻腔,後續殘留的氣味擤不出來且揮之不去。


這週時常有脹氣的現象,明明胃中已經沒什麼食物了,腹部卻依然脹脹的,一天可
以打嗝數十次,但是卻無減脹氣的痛苦。有時候阿豬在身邊時,會貼心地幫我在後
背腰部處輕輕按摩,尤其在部分地方會明顯痠痛,過沒多久,我就得迅速衝到廁所
開始胃部跟食道的抽筋運動,當然嘔吐物如前面所說,真是不堪入目!  雖然痛苦,
但是換來的卻是奢侈的舒適感。這樣... 我就很滿足了!


害喜進階版還有一個新症狀:  進餐後即吐。之前還慶幸自己雖然沒食慾但還算吃得
下東西,果然不能高興太早,現在已經不管什麼好吃不好吃了,吃什麼吐什麼! 吐
完後又餓了,又緊接著乾嘔... 真的很糟蹋糧食,是可惡也是種可悲。


唉。一切都只能用等待來度過這些不舒服的日子。


另外,情緒起伏也頗大。阿豬工作忙碌,常常是我一人用餐,吃著吃著就覺得好寂
寞,感嘆著為什麼得自己一個人去面對這些難過呢? 其實,也不是寂寞,這種怨言
都真的只是一時地情緒。事實上,還是有很多人在關心陪伴地...


媽媽擔心我常常一個人在家,可能會無法自己處理突如其來的問題,就允許妹妹在
阿豬值班時到林口陪我,另一方面妹妹也可以開心地跟米漿玩,真的要謝謝妹妹。
(不然,平常媽媽絕對不允許妹妹想看米漿就跑來我們家的! ) 婆婆每天打電話關心身
體狀況,還出了很多主意. 講了很多當時她懷阿豬所遇的問題,甚至還提醒阿豬有空
時就要幫忙下廚煮東西給我吃。虹伊,知道我害怕學校餐廳的油味,每天都會幫我
買中餐,還熱心地買了竹茹要我煮薑湯喝以減緩孕吐。噗上的大家,時時都得陪著
我,感受每一刻不適感...


可憐的阿豬,家中很多事情都得攬在他身上,辛苦工作回家,得幫我搬重物,得幫
我照顧米漿。在護理站忙碌,不時還會接到我的電話,即使當下無法有回應,他也
會尋找空檔回電給我。阿豬的口氣跟脾氣,永遠都保持著平靜與同理心,在脆弱時
提供我適時的依靠。


謝謝你們。


-
對不起耶。最近的文章都high不起來 
搞不好下週的產檢會有開心的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