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去算工作多久的話,時間都是過得比較快,慶幸目前還未有倦怠症的情況。

不過右腳小腿因為穿高跟鞋筋的地方似乎發炎的不算太不嚴重,很痠...

這周的工作日誌,就是我的工作都做不完,再來就是我的專利撰寫課程告一段落。



沒想到7.29那天上課,我還在因為離開實驗室而邊上課邊偷偷哭泣的,

這樣的課程就結束了.... 這過程中我從不能適應,每次都想翹課搭高鐵去嘉義找阿豬,

到後來上下課不打個電話給阿豬也無所謂了。 而且有趣的是,每次上課前都吵著

想翹課,可是下課後都偷偷慶幸自己有乖乖上課去。專利是在這個知識經濟時代裡,

人吃人的好工具之一啊! 在科技潮流中,最具殺傷力的致命點。 自己有幸能參與

這場戰爭,是禍還是福啊?!



雖然名為專利工程師,實質做的工作是專利檢索跟行銷,內勤與外面業務都要兼,

裡面case還未完成,外務到是應接不暇,這種工作模式的確很適合我,充滿挑戰。

今天執行長跟學姊也跟我說"還是要有工作經驗,再以理工背景去念法律,思慮會

更縝密" ....   所以意思叫我學著點。有幾位前輩,在工作經驗上,也都是法律 財金

理工三方面透過不同的案件做磨合,才得以往上爬,在我眼前的這道階梯,還未

看到終點,更別提最高處在哪兒。 



那天參加新創事業獎的複審比賽,坐在一旁看著學姊在台上滔滔不絕,又之後評

審提問執行長回答的振振有詞,我看了是目瞪口呆 ,傍晚就接到我們進入決

賽的好消息。 


今天與學姊前往XX所與客戶討論專利申請跟佈局,以及技術授權等辦法,從彼此

談話也可以大略了解這個案件的佈局策略,如何能達到雙贏的目標。都好有趣唷!

其實這個工作很像在玩三國志(雖然根本沒玩電動多少也略知一二),從佈局,建設,

防守甚至是進攻,都有一系列case by case的玩法。很刺激唷



這是一場場的戰爭,而且我還是著正式服裝,淡淡香水味中參與這場吃人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