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259

今晚特別有感觸,趕緊來把感覺記一下。

 

現在下班後去接兩小的心情,總是愉悅的,有別於以往那種未知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

大概隨著瓜瓜的行動力成熟,與布妞能溝通理解說道理都佔有很大因素吧!

545994_252309011576305_607556260_n  

連假在IKEA買了一張小人椅給布妞,

攜帶式餐椅也就順勢傳承給瓜瓜,

終於不用煩惱要準備哪種餐椅才合適,

我們母子三人可以自在地在餐桌上"一起用餐",

的確美好^^

 

20130410

姊弟倆面對面的坐,姊姊一口,弟弟也要一口,連喝水大家都要一起喝;

但也有令人想不透的反模仿能力:

布布看瓜瓜愛丟東西到地上,也學著把自己的水杯往地上扔.... Orz

 

 

飯後的故事時間,

母子三人席地而坐,

布妞從身後環抱我的頸子,撒嬌地說:

「媽媽,我在學校好想妳唷!」

不只在學校很想,

連媽媽"蹲廁所"都要示愛...


不時開門探頭進來說:
「媽媽我好愛你唷!」
「媽媽,我永遠永遠愛你唷!」
「媽媽,我愛死妳了!」




20130409
  

兩姊弟玩在一起,瓜瓜稱職地當著病人,

乖乖地被聽診,也認命地挨了幾針...

看著兩隻小鬼的互動愈來愈緊密、瓜瓜對於行動上積極地自我訓練挑戰,

又不斷接受布妞一波又一波的甜言蜜語攻勢,

難免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福了!

 

 

回想這兩年多來的心路歷程,

從求好心切的新手媽媽,

經歷了很想辭職把小孩接回來自己24小時照顧與陪伴,

後來初為雙子媽的勞心勞力...等,

最近似乎取得一個難能可貴的身心平衡,

反而感謝當初想回歸家庭時,

長輩與另一伴的建議讓我緩緩一時的衝動。

老實說,相較於全職媽媽,我覺得職業婦女比較辛苦!

(勿戰,這只是我自己相比較之下的感覺。)

但是全職媽媽的偉大,就在於鮮少機會能有情境做心情轉換...

我需要透過假日與上班日的裡外轉換來調適情緒,

好讓自己有個緩衝空間,

避免求好心切的個性讓親子之間的共處呈現高壓狀態。

如此的生活模式,同樣可以每天跟兩小親密接觸,

看著他們一天一天大,一點一滴的成長與轉變,

親自參與了他們生活的大小事,

讓我也紮實感受到為人母親的喜悅與成就感。

當然,苦是一定有,但很容易被遺忘!

我很幸運地,找到了親子之間彼此最舒適的一個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