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11 Mon 2010 06:48
-
[閃光食記] 雅室牛排_生日快樂,親愛的。
- Feb 22 Mon 2010 06:55
-
欣越園@林口龜山

欣越園越南料理在社區前已經開上好一陣子,剛開幕時我們常擔心會不會因為地點
較隱密而生意不加,不過昨晚上門用餐,事實證明想太多了!
餐館中的客人跟老闆的互動就像朋友般,又是問越南咖啡. 又是問越式法國麵包等
的問題。重點是,老闆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客氣!
越式生牛肉河粉。
Dogo每次上門都點上一碗,清湯會附上檸檬跟辣椒調味,不過他吃清淡慣了,也只
是滴個幾滴檸檬汁提味。牛肉剛上桌時還略帶紅肉,在熱湯中待久了就變熟啦! 不過
就是要半生半熟時入口,經由清爽的湯汁提升肉的鮮美口感,也難怪每次都點這道!
我不愛喝湯,可是卻很愛跟dogo搶著舀湯喝^^"
越式椰香咖哩麵包。
這也是我的最愛,每次都點啦! (有可能我們懶得嘗試新口味) 因為"超愛" 吃麵包,
越式法國麵包烤的外皮脆脆,內裡熱騰騰一整個很讚! 咖哩醬汁偏稀的湯汁,所
以可以當湯喝,碗中還有甜甜的馬鈴薯跟紅蘿蔔,外附一隻大雞腿。撕下一口
麵包沾咖哩湯汁吃,好幸福!
這次外加一盤越式炸春捲。
春捲的內陷是什麼不是太在意,反正好吃就好了! 生菜包上香料的葉子(我也不知道)
最後包著春捲沾醬吃。酸酸甜甜. 外冷內熱,嗯~ 就甘心
不過兩個人吃這樣的分量,對我們倆有點過飽,但是若少了盤炸春捲又覺得少了些
什麼! 不管啦~ 年假的最後一天,要把自己餵的飽飽飽。
嗯。這算是社區美食:)
欣越園越南美食館
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34巷14弄37號
- Feb 10 Wed 2010 15:01
-
生活_來杯Yirgacheffe吧!
年前一週,各個角落充滿著新氣象,大家談論的都是農曆年假期的規劃,實驗室的
長廊上,擦肩而過的每個人都是面帶笑容等待著,說是為了迎接新的開始也好,又
或者是有個好理由逃避工作壓力,都好。反正就是快樂。
氣象報告雖然發布小年夜的冷氣團降臨,卻也感謝老天給了我們這幾天的好天氣,
溫暖陽光說早安,溫柔夕陽靜聽著人們的喜悅。
開了一包濾泡式咖啡隨身包,第一次享用Yirgacheffe,驚為天人的細膩質感,讓人
捨不得嚥下一點一滴的精華。平易近人卻不失高雅的氛圍,幻想自己身在充滿花香
生氣的小花園啜飲著咖啡。
Yirgacheffe就像個平民小公主,在平凡再不過的生活中點綴著淡雅美麗氣息,
淡淡的酸味並不惹人厭,少了這一味,就無法襯托香氣反而可惜。
事實上,人在機器持續運轉的實驗室中,耶加雪菲帶著我到另一個美麗國度。
- Feb 08 Mon 2010 23:05
-
居家_賣場遊樂去

一直深信,可以跟阿豬那麼麻吉,都是因為交往過程中,漸漸培養了很多默契與興趣。
而且,我們都愛作夢。生活相處就是一步一步慢慢實踐我們所編織的夢。
有件事很奇妙,卻也讓我欣慰不少: 工作關係,阿豬幾乎每天都處於睡眠不足的饑渴狀態,
但是每次假日一早值班告一段落後,並不會回家繼續補眠,而是倆人相約去賣場. 百貨閒晃
,常讓我充滿罪惡感地偷笑,有阿豬陪逛街真好!
家樂福. 特力屋系列. COSTCO. IKEA等,都變成假日的好去處。
週日,來了一場聲勢浩大之賣場巡禮... 因農歷年節逼近,假日賣場人潮之壯觀,令人嘖嘖稱
奇! 一早跟小姑約好十點在內湖COSTCO碰面,到了目的地卻遇上等待停車的車陣繞了block
一圈,只好作罷前往路程多個十分鐘的汐止店。這是第一次假日跟人群們一起擠,心情矛盾
極了:喜歡熱鬧卻又怕麻煩,尤其是生鮮食區,還好非本次目的,不然我應該會邊推著車邊碎
念吧!
下一站到HOLA家居找台北家要用的桌巾,是怎樣哩?! 為什麼到處都是人潮,大家在過年前
消費力都達到極大值嗎? 完全打壞了我逛街閒晃的興致,不過我們好像也是來製造擁擠的齁
! 連挑個桌巾常遇到店員的回答"喔~ 這可能賣完了沒貨囉!" 只好退而求其次囉!
送宜君跟妮妮回台北家後,我們倆繼續走- 前往SOGO! 目的地也是家居電器樓層,為了美其
名是給我的情人節禮物- 摩卡壺,兩個人在那兒猶豫個半天到底要Alessi 9090還是DM上的
Junior,畢竟價格上差很大。最後理智戰勝了一切,決定入手Junior! (不過打網誌的同時,覺
得當初我的決定錯了,既然是要做為"我的情人節禮物",那應該要選"最愛"啊! 不過最愛也最
貴) ;另外買了阿豬堅持要的三菱水龍頭式濾水器,也是DM特價品,加上這三個月兩人
累積的禮券抵消費,只有一張小朋友出走,卻可以安撫吵了一年之久要濾水器的阿豬,好像
也蠻不賴的。
晚了,回到林口在路邊用了晚餐繼續前往家樂福。把除濕機. 室內曬衣架. 年節送禮的禮盒一
次買齊,真是爆炸低累! 回到家,阿豬卻仍可以興奮地玩新買的玩具-摩卡壺,然後自己盯著
小火爐熱情的燒著,那種眼神就真的就像是小孩子買了新玩具般新奇又開心。
逛了整整一天的賣場,很充實,可是荷包好像也少了一點。把罪過都推到【要過年了咩!】
說好了,未來每個節日要送對方禮物,都是要家裡可以用的喔!
- Dec 11 Fri 2009 00:03
-
滿龍炭火燒肉@桃園龜山

十二月的某個週五,應阿豬同學
的邀約,一行人陸陸續續前往桃
園龜山文化二路上的滿龍吃燒肉!
(喔~~~~我想要大口吃肉 )
名稱:滿龍炭火燒肉 吃到飽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二路138號
電話:(03)318-223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7點~11:30 週六日 11點30~24點
每人平均價位:4xx
(因飲料須另外付費)
這家店是開在林口長庚商圈的邊邊邊 (就是還須要走一小段路),卻可以在有"些許"偏僻的地方
經營了好一段時間,想必整體來說應該不會太糟。聽阿豬說這是在他們大二升大三的暑假開
的,嗯~~~ 應該有九年了吧 !
每次坐車經過滿龍,都會mur說想要吃吃看。身為龜仙人就該試試住家附近的美食呀~
(為了外食,我可是用盡了所有可能的藉口=.=)
滿龍是開在文化二路上的一家鐵皮屋店面,大概十來桌的桌數,空間不算太大;大部
分的用餐桌都是如同居酒屋的型式- 脫鞋入座,這樣"圍爐"真的很溫心唷!
不過相較於大玉門銅爐燒肉,只有幾種肉片可選的滿龍,菜色花樣就真的遜色許多:
牛五花、豬五花、羊小排、豬肋排、味噌雞、肥腸、柳葉魚、魚下巴、草蝦、花枝等。
其中比較吸引人的是沙朗牛肩 (不確定菜名). 牛五花. 肥腸, 柳葉魚. 草蝦。
另外有"再簡單不過"的沙拉吧,就沒興趣啦:) 不過一旁的泡菜可以試試,看批踢踢富的
板友韓式泡菜泡飯,就是用很夠味的泡菜自製的。
不得不推一下這兒的牛五花,雖然油歸油,燒烤的時候還會發爐,但是肉質不老再配
上肉本身的油孜孜,鮮嫩多汁啦!
但是烤五花肉不得分心,一人同時考太多片一定會發爐地不知所措,建議一片肉放上爐
面,待顏色稍變時就可以夾住整片並翻面,發爐的效果會讓肉非常快熟,就可以送入
嘴裡供奉五臟廟以吸收油脂了! 哈哈~ 愈來愈有心得後我就變成這次最有成就感之五花肉主
廚了!
大乃兄幫大家烤的草蝦。滿龍的草蝦蠻新鮮的,雖然大乃兄對於有點焦的蝦子有些抱歉
,我卻覺得焦的恰到好處,如果直接將蝦送入口,殼脆又帶點焦的香味,增添了不少風
味。
再來就是團長dogo烤的柳葉魚啦! dogo阿豬說柳葉魚的烤法是滿龍老闆教的: 等大部分
肉品烤完後的火侯拿來考柳葉魚是最剛好的,將柳葉魚舖在網面,待黏住網子後,就將
整個網子翻面(翻面後柳葉魚們就位在網子跟炭火之間),等到魚的表面有焦黃後再把整
個網子翻回來,再烤個三十秒到一分鐘就可以吃啦!
以前我不敢吃的東西有很多,其中就包含了柳葉魚。但是跟阿豬在一起後,他什麼都希
望我能嘗試看看,漸漸地,也愛上肚子魚卵的柳葉魚了:)
整體而言,滿龍是個比較一般的燒肉店,菜色樣式不太多,但是肉質還可以接受囉! 在
這個有點偏僻的林口台地龜山區,除了連鎖店大玉門外,能吃的燒肉店好像也不多?!
不過....... 我還是比較懷念西門町的TATAMI燒肉..........
最後附上一張這次聚餐的大合照。不得不說有點羨慕阿豬同學們這樣
聚餐及生活方式: 大部分的同學都依然在同個地區工作,偶爾找個機會
一起吃飯分享工作的點滴,也是一種不錯的抒發方式。
而我的同學們都散步在台灣或是世界各地,真正能找大家一起聚,應
該也只有未來每一位同學們的婚禮吧?
不過~ 目前我都還沒機會吃到大家的,快點炸我吧!
- May 18 Mon 2009 10:11
-
食記_桃園龜山I Love壽司 Sushi Bar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