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第二胎母乳哺育也讓我遇到了-母乳媽媽聞之色變的小白點。

從布妞出生至今,也快兩年的母乳哺育生活,

除了一開始新手媽媽的陌生而也脹奶塞奶之外,

倒也相安無事的平衡度過。

 

11/19這天中午照樣找機會去擠母乳一切都好,

傍晚四點多再擠時,右邊乳房很明顯部分塞住,

右乳房下方處可以摸的到沿著乳腺管有硬塊,

而且平常擠奶還算順利,偏偏這一天一切都感覺卡卡的,

心裡一陣不安...

果然,似乎塞奶這件事情也找上我了。

 

下班時間趕緊包包款款奔回家,

但是欲速則不達的情境下,接了兩小放學才發現自己錢包.鑰匙都放在實驗室...

還真有種烏鴉滿天飛的無奈感。

慶幸阿豬這天破天荒特別早下班,我們母子三人就停在家門口等爸爸,

在車上請布妞小嘴上陣,試試看可否靠強大的吸力排除塞奶...

結果在我懷中的布妞吸了吸後說:「吸不到,我不要吸了。」

當下聽到真是晴天霹靂、欲哭無淚啊!!!!

布妞,枉費媽咪過去的堅持且對妳不薄哩,

還真有些『真心換絕情』的感慨啊!!!!

 

老天總是眷顧我的。

老盃的破天荒早下班,除了幫我開門. 煮晚餐. 帶布妞洗澡之外,

還用那個快兩年前剛生布妞時,醫院柳大姊教的按摩排空擠奶方式試圖要幫忙解決問題,

不過完全無效,疼痛感比當時脹奶排不出時更加劇。

每每按摩到痛哭大叫時,在一旁看的臭妞竟然笑得好開心,

還一直搭腔說:「好玩! 媽媽好玩~」

(*&$#@%....真想巴這個皮蛋妞,看我流淚成這樣孩在旁幸災樂禍似的)

布布:「好玩!」

我:「不好玩!!!」

布布:「好玩!!!」

我....不想說了,只有痛,

老盃停下手邊按摩的工作,

很嚴肅地跟臭妞說媽媽現在生病很不舒服,應該是要給媽媽秀秀而不是太開心。

不過也不知這傢伙是第一次看到爸爸在處理媽媽胸部的問題,

畢竟平常媽媽的 ㄋㄟㄋㄟ也只有他們小姐弟會吸啊!

對布妞而言應該是個新鮮事@@~

 

後來怎麼樣都起不了太大作用,當時又怕塞奶沖熱水會更脹,

所以連澡都不敢洗。

在噗上求救,雖然不少媽媽們都有塞奶經驗而提供解決之道,

但是我就是找不到"傳說中的乳頭小白點"啊!

本來已最壞打算隔天一早請假殺去台北找乳腺炎門診求救了,

結果就在某個時間點,收到哞&小包媽咪的建議:

先洗個澡,用熱水沖硬塊處,

把布瓜姊弟抓來吸,吸的同時要隔段時間就改變姿勢,

以不同方位讓小嘴吸到乳房各處的ㄋㄟㄋㄟ,

餵完冰敷硬塊處,多試幾次,小白點就會出現,

戳破後,通體舒暢!

還提醒我:

千萬別硬推,水龍頭出水口塞住了,

你猛推水槽,也只會讓水管破裂。

 

雖然先前不敢洗熱水澡,

不過有經驗的前輩都提供建議了,那姑且試試看。

洗完澡,請兩姊弟幫忙吸,

雖然還是遭到布布的拒絕,

但睡夢中糊里糊塗的瓜小弟倒也配合。

正在忙著解決這件麻煩事時,

某種程度有點小歡的布妞一直進出房門不知在忙什麼,

想睡覺的他有得不到一絲安靜的氣息,

只好一下去書房煩正在工作的老盃,

一下又近房間問我在幹嘛! 

後來太累,小人愈來愈歡,老媽我也很焦躁不安,

就差一口氣要吼布妞了,

不過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又累又歡又不安,

布妞吸ㄋㄟㄋㄟ的力道非常大,

就在某個點上,突然發現原本僵硬不堪的乳房下側變鬆軟些了...

但小傢伙還是布乖乖睡覺,媽媽我整個人快氣炸!

也跑去書房煩老盃,

貼心溫柔地老盃知道我很疼痛,

又再次檢查是否有小白點出現...

咦~有個半透明小白點就真的卡在乳頭上...

「小白點出現了!」

「小白點出現了!」

「小白點出現了!」

「小白點出現了!」

「小白點出現了!」

沉重的心情也瞬間鬆了口氣,

很怕是自己多心,還不敢驚動布妞,

一方面執著地想趕快解決塞奶之事,一方面也趕緊用最惱人的奶睡方式讓布妞入睡。

待小妞沉沉入睡後,

再次檢查乳房,硬塊真的消失了!

接著... 只有感動的淚水啊。

 

 

真是太感謝前輩的指導。

深夜一點,終於解決了隱藏版小白點帶來的困擾,

從下午四點發現到深夜一點,經歷的這幾個小時中,

不知道有多少個小劇場在內心澎湃上演著,

最壞的劇情:

「一個晚上放給它爛後,隔天求診已被判定乳腺炎,

推不開的硬塊,媽媽身體發燒,

準備退奶針. 抗生素治療。

然後布瓜的母乳之路就這樣被迫中斷...

不要啊~ 布布好歹喝了23M,瓜瓜怎麼只有5M勒!」

還好,這一切都只是驚魂前奏曲,沒事了!

想想自己大概那兩天水喝太少了,

猛喝咖啡. 鮮奶. 豆漿,

都忘了自己很缺水。

這個小小警告,也提醒自己隨時帶著保溫杯裝水補充身體水分!

 

 

還好還好。

母乳媽媽的夢靨,最恐怖的大概就是乳腺炎吧?

實在不想遇到...

R0016152  

就是想要他們慢慢地自然離乳啊。 

 

 

 

 

 

 

 -

結果阿豬的強力按摩下,

隔天全身痠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