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_13 

『Yo~~~~瓜寶我又出現啦!』

(23w高層次超音波之4D real time)

 

今天去產檢,按照時間來說是29w,但是阿瓜的頭圍已經快邁入31w,

闕大很瀟灑地擬出一段時間給我選擇剖腹日子,兩週後的產檢若沒意外就確定瓜寶何時跟大家問好了!

  

20120315_29 

(23w高層次超音坡之4D real time)

玩划拳的雙手!!

 

20120315_31 

(23w高層次超音坡之4D real time)

被臍帶擋住半邊臉的外星人長相!

 

20120315_39  

(23w高層次超音坡之4D real time)

這隻腳掌看起來頗大,嘖!

 

 

進入孕期最後一階段,才知孕期帶小孩是真的有辛苦到!

當時懷第一胎,帶著大肚球只要沒意外,就是回家當廢物癱在那就好,

但是這次多了布妞一同參與迎接小寶寶計畫,還真不少力不從心的感覺。

 

這一胎肚子特別爭氣,充氣速度相較於上一胎快很多(可惜我這次都沒拍大肚照),

阿豬一直說我剛邁入後期的肚子大小像當時快要生布妞時的肚子,

腰酸背痛也接著來報到。喔! 還有抽筋...

再來最恐怖的就是莫名會拉警報的宮縮,

只要站著走著,肚子都會硬梆梆,

人家說要多躺多休息,但是平躺也會宮縮耶!

不過每次警報響起上診所醫院都像虛驚一場,

至少瓜寶很平安,羊水也非常充足...

 

中後期開始,最令人興奮與困擾參半的還有- 胎動。

原來懷男兒的胎動那麼刺激!

相較先前,布妞算是個小懶妞了啦~ 每次都要我催她動一下她才願意配合。

瓜寶在子宮內非常活躍,像是在練功夫! (是打算出生跟布妞姊姊PK嗎?)

有時候更誇張的很像是肚皮要打結般刺激(但平常沒那麼誇張啦!)

目前是胎頭向下胎位還算正,所以我的胸骨下方常會感受到瓜瓜的腳力...

腰部的地方也會因為胎動"壟起"!!! 

再來膀胱無力常會因為胎動hold不住,最下端肋骨處也可以感受到間接的胎動力道。

說好玩也真的很好玩^^

 

再來就是孕期哺乳的問題,

除了初期曾有不正常出血,為此還試圖斷奶了一個禮拜,

但是媽媽自己捨不得...

所以也不知不覺撐到現在啦!

有人經驗分享親餵哺乳時乳頭會痛,當時初期我也曾遇過,

但是後來慢慢也減少疼痛的感覺了,

不過最近這種疼痛感覺有變本加厲!  

痛到有時布妞含下去的瞬間,忍不住要飆髒話:p

還有懷孕中後期吸吮的過程會因為oxytocin分泌而刺激宮縮,

有時真的很痛,就真的得請布妞擔待一下了,

前幾天宮縮太嚴重,還跟布妞商量一下,

「媽媽身體不舒服,我們可不可以先喝搖搖泡的ㄋㄟㄋㄟ?」

還好這傢伙算聽話懂事可商量,好家在!!

 

至於布妞要如何被教育即將成為小姊姊的事情,

還得慶幸她有去托嬰中心跟其他小朋友相處,

至少她在班上年齡算是小姊姊,

育兒老師也在平日教導姊姊要怎麼自我發揮作用,

希望日後隨時能派上用場。

雖然還有很多擔心之處會煩惱,不過就靜待問題出現後再見招拆招囉!

 

 

 

 

時間進展真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