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哺乳』這件事情是否可行從我想生二寶開始...

就在"可以" ,"不可以"中徘徊游移不定!

還記得當初開始了全母乳的乳牛生活時,

每次我都邊集奶邊罵:「下次誰再叫我餵母乳我就翻臉!」

不是集乳的麻煩,剛開始乳頭敏感時,親餵都痛到哇哇叫,

布妞每次瞬間吸下去的瞬間,眼淚不滴都難!

可是餵母乳的日子,過程中漸漸地感覺倒吃甘蔗,愈來愈輕鬆,

不知不覺上癮了!

眷戀著那種與寶貝黏膩膩的親密感...

 

 

所以要懷孕的當下,就擅自主張決定要孕期哺乳!

 

 

懷孕初期,還自以為是一切都沒問題,完全掌控在自己手中,

到了孕期8-9w時,開始出血...

看到第一滴血時,我也緊張. 慌了!

除了立刻向醫師報到外,也打電話回娘家求救,

原本就不贊成我孕期哺乳的媽媽,當然二話不說當晚就把布妞帶回,

就這又無預警地進行斷奶工程,

還記得當晚,阿豬值班,整個家只剩我跟米漿,

自己一個人躺在雙人床上,一直哭一直哭,

難過到無法紓解情緒還丟了訊息煩學姐...

就這樣挨過了一個多星期,

多虧外公外婆的耐心與愛心照顧,布妞似乎很順利地快戒母乳了!

從不願意喝我們餵的配方奶,到後來夜晚都靠泡奶粉解決她肚子餓的生理需求。

 

 

結果... 就在我的出血狀況緩和後,

又加上不好意思再煩娘家父母,而決定帶回來的當晚,

我這沒毅力的媽媽就撐不下去,

抱著罪惡感的心情又開始了母乳哺育的漫漫長路...

中間經歷了連續幾天沒另外集乳,

其實奶量已經少了許多,

事實上也不夠布妞正餐外的奶量需求,

所以正餐之外,大多仍以配方奶搭配,

而母乳哺育就名正言順地成了心裡慰藉成分居多的行為!

 

 

這兒有個很重要的文章可供分享參考:

arrow_357 孕期哺乳可否餵奶?



 

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的孕期哺乳之路才走了一半,

若如文中黃醫師所說~

『吸允乳頭的哺乳行為,

oxytocin對子宮收縮的刺激要到孕期24w 之後才會有所影響』

那接下來剩下那一半的孕期哺乳之路,

可能也會是披荊斬棘的挑戰,

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啦。

哈~ 也請長輩們多擔待,另一方面也請放心,

我能理解你們的擔心與心疼,

這條路若真的不適合再走下去,

我一定會立刻轉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