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176.jpg  

哈 這次的副食品記錄就只有這麼一張圖像:D

我沒時間一步驟一步驟拿起相機拍了...

每次接了布妞回家就是在跟時間大作戰,

要在兩個小時內,幫布妞洗澡. 用晚餐. 還要陪玩的親子時間,

速度能快就快!

而且現在行動自如的蔡小妞很愛跟著爬進廚房湊熱鬧,

煮一頓也是要戰戰兢兢,

她超愛扶著我的腿就站起來,試圖頭仰高高看我在幹嘛,

但是畢竟高度落差太大!  有時候太執著想看什麼時,

就整個人往後仰,跌個四腳朝天,那~~~~ 我就更慘了!

 

 

這次的搞剛副食品是集結了布妞外婆+小虎媽給我的建議以及布妞奶奶的愛心

的確很受小妞捧場!

而且是配合大人的用餐去料理的,一方面其實也替我減輕不少負擔! 

 

為什麼搞剛哩? 因為這道粥總共分成三大部分

cactus_02  番茄清燉牛肉:

布妞的屏東阿嬤知道我愛吃牛肉,所以去東門市場買了上等地牛腩及少部分牛筋,

吃膩了滷包滷的牛肉料理,我擅自主張想試試看清燉的料理方式。

切了四大顆牛番茄,一大根紅蘿蔔,牛腩牛筋一整包,另外切入少量薑絲,

全部丟入電鍋煮,讓電鍋按鍵跳四次,每次至少一杯的水(這樣我就不用顧瓦斯)。

[這一道...其實是我們大人要吃的啦!

 我愛清燉番茄單純的酸甜味兒,

 又番茄是布妞的愛,所以拿來做布妞的食材一定捧場!]

 

cactus_02  香菇排骨燉粥:

香菇幾顆,豬小排骨一包,放入四顆蒜頭及少許蝦米! 

(這是布妞外婆教我的,會讓香菇湯頭有不同的風味唷! 偶爾可以嘗試一下)

大火滾了轉小火燉...

我再將熬煮過的湯頭拿去生米煮成粥

(米:湯=1:5左右,是糊狀成型的粥,吃起來有口感而不會太水太稀。)

 

cactus_02  雙菇番茄牛肉粥最後一步驟:

(這是小虎媽建議我可以這麼做的...)

把番茄清燉牛肉湯+一塊牛肉+一些湯內番茄

清炒 好菇道的雪白菇半株(這是剛好我有買啦!)

加點海鹽,

打成泥,在上述的排骨湯燉粥一起扮著吃!

 

很香很下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