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938.jpg  

美麗的一個月,天使與惡魔交織,讓媽媽我有點應接不暇!

常常疲憊到很無助,但眼前的布妞仍是活力妞一枚,

這個月的陪伴,淚水汗水交織啊!  

我的寶貝,滿11個月了。

 

 

radio_06   長牙,刷牙

原本讓我擔心好一陣子的長牙問題,在一滿十個月的當天就解決了。

這小妞很爭氣地賞了我兩顆下門牙,

接著在10m16d這天,上面兩顆大門牙也露臉了。

雖然乳齒是暫時性地, 

為避免臭妞像我小時候因蛀牙半夜牙疼個半死,

還是儘早預防為上!

a077110.jpg   

在JPGO買了360度牙刷,讓臭布妞能玩個盡興。

一開始布妞很排斥我幫她刷牙,

堅持要自己動手嚕! 但是他只會把牙刷往嘴裡塞,然後拼命吸牙刷刷毛間的水,

最終還是要跟她奮戰幫他做最後清潔...

 

Well, 我不確定這樣是否就真的有用!

因為難解決的問題還在- 布妞已經習慣奶睡了...

這應該算是我當媽以來最難解決的問題!!!!   

 

 

radio_06   語言認知

這個月布妞在語言方面大躍進,一切就像從零變成六十分如此偉大!

看到我會叫媽媽;

知道爸爸會從大門進來,問他爸爸在哪他就會去看大門;

不喜歡的事情會搖頭表達不要;

餵她吃飯,他小妞不想吃除了開始玩噴飯遊戲外,就是用雙手猛摀自己嘴巴...

 

某天,我發現布妞會用言語及肢體表達他想要喝ㄋㄟㄋㄟ。

我坐在地上陪他玩,他站在我身邊就直接拉了衣領說:

『媽媽! ㄋㄟㄋㄟ! 媽媽! ㄋㄟㄋㄟ!』

 

 

radio_06   肢體成長- 獨立站. 扶著走

IMGP9167.jpg   

臭妞會驕傲地自己放手站,還一臉很驕傲地看著大家...

扶著走也沒問題了!

會玩手推車,但是射手座大膽放手幹,

明明步伐趕不上,自己上半身到是跟著飛快移動,

一不小心仍會仆街。

 

 

 

radio_06   摸索世界.討價還價

跟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接軌了,小妞很喜歡看窗外。

IMGP8879.jpg

明明窗外只有建地,但是小妞會看地面上來來去去的車子與人們,

不管什麼事情對他來說都是那麼新鮮有趣!

不得不說,就算玩具少,小人還是很快樂在過生活地。

他可以這樣駐足在窗邊觀望個半小時...  

 

還學會了用這副表情跟我討價還價!

IMGP8871.jpg   

他想要玩綁床圍的線,但是每次被他一拉扯

我就得重新再綁一次...

口頭制止他,他就變成這個臉...然後咿咿呀呀跟你討價還價!

有時還會伴隨上下搖著身軀表示不服。

果然愈來愈『小人』了!!!!!

 

 

radio_06   享受音樂

聽音樂也會跟著節奏搖頭晃腦,

看來這傢伙也是蠻愛音樂愛熱鬧的!

回到家會很開心地想要去開音響要媽媽放音樂給她聽。

 

 

 

本月11M布妞進度表:


頭圍: 45cm

身高: 73cm

體重: 8.9kg 

吃喝: 開始吃有稍微調味的副食品了!

排便: 經歷了兩三週排便不順的事情後,

這件事情又漸漸上軌道了! 阿彌陀佛 老天保佑:)

現在固定早上起床喝過奶就會順暢排便,Good 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