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布妞午夜前的睡眠都不是太好,常常睡到一半就又哭又叫,

讓每次想要偷閒洗個澡的媽媽,常常得耳朵拉長戰戰兢兢注意外面聲響的戰鬥澡。

IMGP2500.jpg

某天,乾脆母女來個親子沐浴,一同享受洗澡的樂趣。

 

但是這也是有前提

1. 除非有打算一同窩在浴缸中泡澡,否則不建議淋浴沖澡在浴缸中進行,

很難保證防滑措施能做到盡善盡美。

2. 布妞已不怕水噴濺到她臉上,而且對蓮蓬頭的噴灑能怡然自得面對。

3. 若有乾濕分離 與 空調系統的沐浴空間為最佳。

 

 

母女一起褪衫,

先幫布妞洗臉洗頭。

IMGP2495.jpg
可是這時候的布妞常常超級不安份,

在我腿上扭來扭去,一直想直奔浴盆來場水戰! 

得不到就會哇哇大叫.... 臭小妞!

 

 

屁屁用皂或泡泡浴露洗完後,才下水燙豬肉

IMGP2496.jpg 

下水後,果然開心,笑咪咪^^

接著啟動蓮蓬頭玩水仗!

IMGP2498.jpg 

洗淨上半身後,

我會拿蓮蓬頭從布妞的頭頂沖下去! 

滿臉水珠的小妞反而覺得更樂!

蓮蓬頭沖水讓浴盆中的泡泡更多了,

布妞就要玩泡泡抓抓樂!

 

當他在玩抓抓樂時,

就換媽媽我跟著一起從頭洗到腳。

布妞很喜歡玩我麼洗面乳,

會坐在水盆中,抓著洗面乳的罐子仔細研究好幾回合,

連上頭的成分表也看得像似懂非懂似的,很可愛。

 

看到媽媽滿頭白色泡泡,會更high!

若有一坨泡泡飛濺到她臉上,

我們就打起泡泡仗...

IMGP2499.jpg  

上癮的布妞,不管是攀著牆壁. 手架著浴盆都要站起來,

連一旁乾濕分離的透明隔板都不放過,

還好這個IKEA浴盆底部防滑做的很棒,

除非布妞自己手滑扶錯地方,不然鮮少有機會滑倒。

 

 

浴盆旁掛勾處有個洞,布妞很愛把自己手指頭穿過去戳戳戳!

IMGP2501.jpg 

站起來用蓮蓬頭坐SPA!

 

 

媽媽洗臉的時候,布妞也覺得超有趣:

黑臉媽也有白臉的時候啊! 哈

我會邊洗臉邊跟布妞說一堆廢話,

『齁~ 妳有沒有覺得媽媽臉變白更漂亮?』

『布妞也要像媽媽一樣努力洗臉乾乾淨淨,才會人見人愛唷!』

希望...這些三八話,布妞都不要聽得懂! XDDDD

 

 

兩人洗淨後,我會抱著布妞坐在地上一起沖澡,

一同感受水的溫度,還能溫存彼此相愛相互依賴的親密。

 

 

不過洗完澡要擦乾穿上衣物才是挑戰。

 

 

小朋友感冒要不得,當然是布妞穿衣優先,

一旁備好的浴巾跟衣物,在淋浴間先上裝"上半身"

IMGP2505.jpg 

避免一踏出浴間,溫差一變化,小人可是承受不起!

IMGP2508.jpg  

媽媽我的話...就隨便了!

相對地,媽媽或多或少得承擔一點可能會感冒的風險...

 

 

所以,後來我換了種方式,

入浴前,先在浴間乾處撲上兩層浴巾,

並開啟暖器功能,以維持整個浴間的溫度。

布妞上半身穿好還未包尿布前就先放在墊有浴巾的地上,

讓他在一旁看著我著裝,

如此或多或少可避免感冒的發生。

 

 

目前為止,自認為這個共浴方式真的可以減輕偽單親時的壓力,

而且讓布妞覺得洗澡更有趣了!

雖然,還沒有為布妞準備特別有趣又新鮮的洗澡玩具,

但她光是看媽媽我這個大玩偶,

就很開心^^ 又洗又玩一舉兩得!

 

 

 

 

 

延伸分享:

[峰藏] 4m24d_親子共浴

[育兒] 洗香香,許布妞一個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