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tus_02 2011.08.10

IMG_8134.jpg 

這次糙米糊改另一種混搭風,搭著馬鈴薯,

湯頭就是蔬菜湯+大骨湯各兩杯+一杯清水,一起送電子鍋。

而且步驟已經簡略到,糙米我也不想泡開或冷凍撐開,

反正最後都會用77打爛! 

IMG_8135.jpg 

另外又蒸了一組布妞愛吃的地瓜。

但是打成泥後我自己吃上幾口,其實不難理解紅蘿蔔才是布妞最愛的原因:

地瓜只有口感甜,卻少了紅蘿蔔除了甜之外還散發出的香氣。

IMG_8221.jpg 

難怪小虎媽的愛心料理中,幾乎都會有一味紅蘿蔔啊!!!

 

再來布妞都開葷了,那就連吻仔魚也一起下海吧!

人家都是吻仔魚跟米糊一起熬煮,但是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陪著副食品

所以還是老樣子各自準備,之後再一起用大同電鍋加熱裝便當。

IMG_8223.jpg 

現在終於學會也敢到傳統市場買菜買肉了! 但是還沒買過魚,

所以依然拜託布妞的外婆幫忙準備XD

也就是說週末我這當媽的又回娘家當女兒賊啦!嘿嘿^^"

IMG_8224.jpg 

煮熟一樣用77打成泥,不過這次我只攪幾下,

想像中這些可愛的吻仔魚被打成泥覺得好可憐喔!

(阿是說~ 被碎屍萬段也沒好到哪就是了XDDD)

IMG_8226.jpg 

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這一坨吻仔魚泥配米糊吃不能用太多,

平常用的Brother Max那組分裝,好像一次的量又太大了!

所以這次就來試試看那個剛入手不久又曾經分裝失敗的調整型副食品分隔盒!

用單位最少量之九宮格來分裝。

這款分隔盒有專門搭配的袋子,但是小叡媽以過來人經驗說只要一般夾鏈袋即可。

IMG_8227.jpg 

而且裝的量不能太大,

上次失敗就是因為我想要直接裝花椰菜米糊進去,

分隔卻壓不下去。

這次吻仔魚當配菜量相對少很多,

裝袋後夾鏈袋先不用密封,

可以一邊將裝入的泥鋪平後,一邊擠壓剛剛裝入時跟著進去的空氣氣泡,

整體上氣泡清除了差不多後再夾鏈。

九宮格分隔壓入,垂直的分隔好後,

建議袋中相對位置比較底部處的分隔要先壓,

由底部慢慢擠上來,上頭靠近夾鍊處也有比較多空間可以讓食物泥跑。

IMG_8228.jpg 

蓋子蓋上就送冷凍庫。

IMG_8229.jpg 

兩三個小時後取出就可以凹成塊讓食物泥靜靜躺在袋中啦!

IMG_8230.jpg 

 

IMG_8231.jpg 

冰冰箱唄!

IMG_8232.jpg  

這種調整型分隔盒也不錯用,只是分裝的步驟相對複雜,

而且要沉的住氣慢慢處理。

雖然沒有一般的分裝盒來的快速又方便,

但是可以達到我要的少量不佔空間

也算是副食品分裝的好利器。

 

 

 

 

前幾天跟布妞的老師討論了在校食用副食品調整步調的事情。

由於布妞現在吃副食品的狀況都有上軌道,再來是要跟喝ㄋㄟㄋㄟ的比重做調整,

所以打算九月份,就要讓布妞變成中午跟著學校吃正餐,

ㄋㄟㄋㄟ也只有下午兩點一餐吃,

另外再加上早上的果泥及傍晚四點的點心。

也就是說...

之後我只要準備一餐份(約230c.c.上下)的母乳,

而其他正餐就跟著學校安排得吃。

這樣,我就不用再那麼辛苦準備副食品,

也不用擔心每次都擠不夠母乳供布妞在校喝。

體力上會輕鬆許多...

但是,這一兩週週末,白天看著布妞不斷地嘗試著我們所用的table food

又想到老師前幾天所說的...

內心竟然有種我女兒長大了的失落感

果然,打從娘胎出來後,北鼻就是一點一滴慢慢地成長獨立,最後離開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