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ctus_02 2011.07.xx

雞蛋豆腐紅蘿蔔糙米粥

一個多月的蔬菜粥,所補充的大多是維生素.礦物質.澱粉及纖維消化一下,

布妞滿七個月才準備進入蛋白質攝取。

IMGP1214.jpg

其實老早就想用豆腐做食材了,也準備了好陣子,

偏偏小妞生病又要試配方奶,

只好進展一延再延... 

待布妞一沒有生病嘔吐的症狀,我就迅速地準備好這道副食品^^

(哈 真的很急著想讓布妞嚐嚐咩!)

 

糙米粥已經先用大骨湯熬煮過;

胡蘿蔔小丁,其實可以不用那麼麻煩,反正之後蒸過煮熟還是要攪碎;

賣場隨意看到『雞蛋豆腐』,眼睛一亮,想都沒想就放入購物車...

整塊下鍋去蒸。

IMGP1225.jpg 

其實我買了雞蛋豆腐後才想到: 布妞根本還沒試過蛋類食材,也不知是否會過敏。

但是苟且又想: 試試看就知道! 搞不好布妞就是很幸運有口福啊什麼都可以吃。

所以就冒險讓布妞嚐嚐了! 

(如果是小心翼翼的媽咪們看到請不要責備我 哈:D)

蒸過一輪用77攪碎,分裝。

當天上學前再取出來用電鍋加熱放保溫罐。

IMGP1232.jpg  

這一味我自己又先嚐過,

真的好吃,而且我豆腐的比例似乎放偏高了些!

所以熱過後的紅蘿蔔雞蛋豆腐米糊香地很搶戲,

布妞超愛!

吃上幾餐都不膩,而且一定『以口就湯匙』搶著吃。

 

 

cactus_02 2011.08.02

新鮮現榨葡萄汁

週末婆婆帶了很多菜,其中包含一串漂亮新鮮的葡萄,

要回屏東前還叮嚀我記得要吃葡萄!

心想:「雖然我沒有像阿豬那麼厭惡葡萄,但是也不會喜歡到主動吃他!」

煩惱一個人要怎麼把一串葡萄解決...

隔天上班日,噗上媽咪講到製作果汁給小朋友喝,

當下我就決定,那趕緊也讓布妞湊熱鬧跟我一起吃葡萄。

傍晚放學回到家,就邀小妞跟我一起吃葡萄,

哈! 貪吃小妞想當然爾是一口接一口,

而且剛入口時表情都超好笑,

好像很噁心的樣子,可是下一秒卻又表現著在享受酸甜滋味兒。

趁她入睡後,索性來做些葡萄汁給布妞帶去學校當飲料喝。

 

用剪刀將葡萄從梗處剪下(約20多顆),

用流動清水清洗上一陣子,

IMGP1356.jpg 

開始了人生中根本不大可能會做的事情,卻做了! - 一顆一顆剝著葡萄皮。

剝皮的當下,一直想:

「齁! 到底還有幾顆才剝完啦!!!!」

「天殺的蔡布妞,老娘連吃葡萄都懶得吐葡萄皮的,

竟然會為了你站在廚房一顆一顆剝皮,若你不捧場媽媽會哭哭啊!」

 

一邊上映著內心劇場,不知不覺也把二十多顆葡萄給解決了^^

IMGP1357.jpg 

接著我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幾顆幾顆在研磨器組的濾網上用湯匙將葡萄壓汁出來,

這樣也可以順道將葡萄籽分離。

IMGP1359.jpg 

 

其實這樣的壓法會殘留很多葡萄果肉,丟掉真的浪費,

哈! 但是我一點都不擔心...我們家有位少爺在旁守候,

也想分一杯羹啊!

同樣也殘留葡萄汁,就將濾網上的果肉刮下來送米漿吃啦**!

IMGP1364.jpg 

將葡萄壓汁倒出裝罐。

IMGP1365.jpg 

最新鮮的葡萄原汁就大功告成。

IMGP1366.jpg

雖然說是新鮮現榨葡萄汁,

但事實上也是隔天用一比一的比例稀釋給布妞帶去學校喝,

這麼說來...也沒那麼新鮮啦! (有12小時之內這樣算嗎?!!!)

 

 

-

** 葡萄如同洋蔥.巧克力,都算是狗狗的禁忌食物,

但是主要禁忌的原因是"葡萄籽",

所以剛好濾掉的籽沒給米漿吃進,

那果肉的話,也是可以偶爾嚐點啦! 

(我一定要強調...真的很偶爾! 因為搞不好他"狗"生中就只有這麼一次,

我哪那麼勤勞每次都現壓葡萄汁給布妞喝啊!)

arrow_356  葡萄是狗狗的公敵嗎?

 

 

 

 

-

其實...我在想要用水梨汁給布妞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