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ctus_02 2011.06.28

布妞才六個月,在第一階段副食品的搭配上,好像都變不出什麼有趣的。

除了高麗菜. 地瓜這兩樣還沒試,我能做的好像也都給她吃了!

IMGP0824.jpg

小叡媽說其實很多蔬菜都可以給這個階段的北鼻試吃,

剛好家中當時有波菜及空心菜,

那這次就把空心菜也拿出來攪爛了試試看XD

一樣用熱水燙過,就用77解決。

 IMGP0825.jpg IMGP0827.jpg

空心菜泥的顏色並沒有像菠菜泥般鮮豔,

多了分羞澀的綠,

大概自己愛吃空心菜,也不覺得這樣的蔬菜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IMGP0828.jpg

但是老師在連絡簿上寫道,空心菜味道可是很重的哩!

不管怎樣,布妞有捧場就好。

目前為止觀察,這小女娃對食物口味尚未有明顯的喜好,

好像也來者不拒,

很令人安慰呀。

但願這樣的好習慣可以持續保持,當個不挑食又健康的小女孩兒。

 

cactus_02 2011.06.30

最近用一般家裡食用的白米煮米糊有點膩了,

很想給布妞試試看糙米糊的滋味兒,

有些媽媽級前輩認為帶殼的米雖營養,也同樣是含有不少過敏原;

有些媽媽們則一開始就直接以糙米為材料做米糊。

反正怎樣做都在於媽媽我,

那天突然很有衝勁立刻去聖德科斯買了台東池上有機糙米,

同時也帶走有機白米.黃豆.及小米(哈,因為我想做的事情很多咩XD)

 

第一次準備是以白米:糙米=3:1的比例製作米糊

IMGP0851.jpg 

懶的用一天將糙米泡軟,

我選擇洗過後直接放冷凍庫,

利用殘存的水分結凍膨脹將糙米本身的米粒結構給破壞。

IMGP0852.jpg

但是...

一兩小時後從冷凍庫拿出來的米,卻讓我很難處理。

因為他們全部黏在碗上,害我花了不少時間力氣用不鏽鋼湯匙在那兒摳摳摳...

不過邊摳米粒都變成泡水的米粉了XD

當天水分調配不當,整個超失敗的,

米糊一點都不糊,超級稀...很難讓布妞透過吃副食品練習咀嚼跟吞嚥。

隔天晚上又砍掉重練,失敗品則讓米漿少爺大飽口福。

第二次,我將洗過的米粒放到塑膠袋中冷凍,

冷凍結塊後,可以輕易從袋中取出丟入電鍋中煮,

很方便唷!

IMGP0876.jpg  

隔天,我們蔡小妞除了有糙米糊加持,還多了南瓜跟空心菜做為配菜。

IMGP0866.jpg

 

 

-

bard_26  在幫小布妞製作糙米糊時,我們也沾了點光。

下電子鍋煮米的時,我並沒有放過多的水,

因此剛起鍋的糙米頂多就像是水分較多多到很軟的糙米飯,

取一部分直接用77打成米糊,其實邊攪拌的同時會發現水分也不少,

製作成很稠的糊狀食物,布妞接受度也頗高。

另一部分,我就把糙米飯丟入瘦肉湯中繼續熬煮,

接著丟了半罐玉米粒進去邊用湯匙攪拌邊讓粥滾,

滾到冒泡再熱個幾分鐘,就成為我們大人的一餐粥品啦!

肉味兒. 玉米香,再夾雜著糙米獨特的香氣,

老盃吃的超開心,整鍋粥一餐飯的時間就見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