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一天,

一如往常當一個女人,當一個老婆,當一個媽。

 

布妞在媽媽生日的這一天,成功地在自己專屬房內入睡到天明,

清晨四點多,才因為肚子餓唉唉叫地嗷嗷待哺等媽媽。

小人吃飽後又漸漸進入夢鄉,我一整天的工作就此展開:

將副食品放入電鍋蒸,擠奶;

餵米漿吃早餐;

寫聯絡簿,填托藥單,

由於適逢週一,得將布妞在校用且剛洗過曬乾的寢具打包,

奶瓶罐. 紗布巾. 口水巾. 消毒過的固齒器等一一整列放書包;

洗臉刷牙整裝;

準備上學衣物及待會要更換的尿布放在還正熟睡中的布妞身旁;

電鍋按鍵跳起,將副食品攪拌均勻裝入保溫罐中裝書包。

以上都搞定後,也六點多了,

阿豬老盃的防貪睡鬧鐘鈴鈴作響,已經兩三個回合,

比老盃更早清醒的布妞,靜靜地躺在床上到處看看又是玩著手又是啃一下被單,

我將布妞抱到老盃床上,

用她撒嬌的眼神與好奇的雙手又是打又是摸著老盃的臉,

這一招似乎比冷冰冰的鬧鈴有用。

拉開房內的落地窗簾,讓早晨和煦的陽光灑進房內,

老盃整裝的同時, 我也幫布妞擦臉擦全身換裝。

全家出門前,要做最後清點。

穿著臘腸新裝的布妞就坐在幫寶椅上,試圖想要跟米漿葛格玩,

IMGP0821.jpg IMGP0822.jpg IMGP0823.jpg  

悶熱的夏日早晨,這樣一趟準備工作巡禮下來,

我常常是滿身汗地坐上駕駛座,送老盃跟布妞上班上學去。

懶人買了得來速早餐,在早安愛樂的陪伴下,前往實驗室。

 

 

中午,小叡媽媽提議一起去吃個義大利麵,

沒想到是她用心地想幫我慶祝一個美好的生日。

Monday Blue也在兩位媽媽的聊天用餐中消逝。

謝謝小叡媽的貼心

 

 

老盃為了能在七月新的工作模式中快速進入狀況,

從這天開始傍晚下班後,繼續留在醫院跟前輩學習新事務,

電話中他問我一天過得怎麼樣,並叮嚀我自己先吃晚餐,

但是少了阿豬,布妞又回家洗了澡就睡死的氛圍下,

只有一個乖乖米漿少爺跟前跟後陪著我,

沒什麼食慾,晚餐就等老盃回家再說。

 

 

把前一天買的菠菜. 空心菜清洗分裝,

又拿了一部分的空心菜,來幫布妞的副食品新選項做準備。

一邊家務事,一邊有網路上的噗友們陪伴,

這個生日傍晚過得好平靜。

帶著米漿到房內看看熟睡的布妞,

小人天使般安詳地睡著,我也好想跟著一起窩。

牆上時鐘滴答滴地走著,

老盃什麼時候才會結束見習工作呢?

 

 

晚上十點,手機響起,老盃語帶疲憊卻輕鬆地說他工作告一段落了,

我背起熟睡的布妞,步伐輕盈地下樓開車去接老盃。

上車的老盃拎著兩袋東西-

一個生日我最想要的東西- 蛋糕一塊;

一株讓我哭笑不得的禮物- 發財樹(馬拉巴栗)。

蛋糕應景用,

IMGP0834.jpg

雖然上頭撲了一層水果讓老盃怕怕,

但是要符合兩人吃的大小又他敢吃,好像也只有這個栗子蛋糕了。

熱了加鮮奶的南瓜湯,配上蛋糕,

很平淡地生日慶祝,但是有老盃有布妞有米漿,一切都變得好夢幻好滿足。

IMGP0829.jpg

 

生日禮物-發財樹, 

IMGP0832.jpg   

老盃說上次的玫瑰花束沒幾天就凋謝,

我都會藉此做文章說"我們的愛情隨著玫瑰花枯萎了",

那改成好養好照顧又有生氣的發財樹,

讓我們的家生生不息。

 

 

夜深了,我們聊著今天各自遇到的生活點滴,進入夢鄉。

 

 

-

生日快樂!

27年前的今天,老媽您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