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八斗子步道短暫之旅,就知道我們還年輕,敢衝啊!

IMGP0544.jpg

週六睡前,只是無意間看到小賴學弟獨自一人衝八斗子忘憂谷的美景,

睡前跟老盃通過電話後,即計畫著隔天帶小人曬太陽的地點就是這兒!

 

週日接老盃下班,洗完澡用過早餐,等可以出發時都已經十點半了,

最近高溫炎熱的天氣,讓要出外曬太陽小旅行的我內心毛毛,

真擔心蔡布妞會不適應最近的炎熱天氣。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下車走走吧!

IMGP0545.jpg 

簡單一件包屁衣+短褲,擦上防蚊液+防曬乳;

拿出目前覺得最強悍的ergo performance背巾;

幫布妞戴上大緣花花帽,我撐了把傘...

對平常不大防曬的媽媽我來說,這樣就已經是很完善的防曬配備了!

 

不過這幾天真的是高溫難耐,都已經近海邊了,

可能是日正當中沒什麼海風可吹,

一開始還真是無奈下走上這一遭。

本來只是想下車看看步道困難度如何,

可是看到眼前那片海就在腳底下,總覺得很近啊!

就決定嘗試看看,即使我腳踩著再簡單不過的夾腳拖...

 

 

IMGP0548.jpg 

IMGP0550.jpg 

IMGP0551.jpg

要親近大海,就是沿著步道一路往下走,

階梯建置完善,要不是因為天氣太炎熱,

還蠻推薦來這兒晃晃。

而且一邊山壁,另一側則可以遠眺北海岸。

偶爾到了某個山壁轉角處,

還是有些許溫熱微風吹過。

 

IMGP0555.jpg

不過我們家阿妞應該熱瘋了。

抱著她我也快起笑了!

 

慶幸自己預估山坡高度很準,

大約慢慢下坡二十來分,就到達海岸邊嚕!

也就是到達目的地: 潮境公園。

IMGP0562.jpg

哇~ 這個讚。大海啊大海,我好愛你^^

這就是我們眼前的海,清澈見底。

IMGP0559.jpg

還可以看到有人在那兒浮潛。

IMGP0561.jpg

 

 

貼心老盃建議我們母女在岸邊找個地方歇息,

順便給布妞小寶貝補充水分,避免脫水。

老盃...自己就再沿著原路回去開車下山來接我們^^(貼心好男人一枚)

a3356d0.jpg

潮境公園能遮陽的涼亭只有兩個,都被占去了。

我只好在公園步道中找個椅子坐,邊看著海邊餵奶,

眼前這一片遼闊,是我大學四年最快樂的回憶,

只是從東岸來到了北海岸。

而且身邊多了小人來湊熱鬧,又是另一種心境。

抱著布妞,跟她說了好多媽媽大學時代那些珍貴的海邊趣事,

雖然小人大概也有聽沒有懂,但我相信有一天她一定懂的,

而她也靜靜地坐在我懷裡望著大海...  

艷陽高照下,平靜海面波光粼粼,

這又是另一種沉靜。

 

 

好一陣子,仍在氣喘吁吁老盃開著車下山,

我們改用推車帶著布妞沿著海岸走著,

IMGP0557.jpg

坐在推車上面,果然舒適多了,

布小妞的笑容很清楚表達了她的感受。

IMGP0558.jpg 

一旁的草皮上,有小朋友踢著球玩得不亦樂乎,

家長則坐在涼亭下,吃著賣當勞乘涼。

不過來的不是時候,日正當中真的很擔心布妞會中暑,

我們還是選擇短暫停留後,就驅車回家。

 

 

當然,美好的假日絕不是那麼輕易被打發,

平常只有我會帶著布妞一同泡澡玩水的,

這次陪玩的事情就交給老盃來親身體驗與女兒共浴的小確幸。

IMGP0612.jpg  

 

而這一幕似乎有點讓人心酸,

因為一旁的米漿總是駐足在門口,

幻想自己也曾經是跟老盃共浴的那位寵兒啊!

IMGP0615.jpg  

不過這是製造出來的效果啦,

媽媽我前一天才找米漿一同洗香香,這少爺也是玩得不亦樂乎,

每個小朋友都要輪流囉!

 

 

 

這就是有小人的家庭生活,簡單.充實.又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