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臨的皇家可可園是近兩年才整頓好的,就在著名的加德路易梯田區域,但是前往
的路途非常艱辛,一路顛簸爬坡,雖然是柏油路面卻也因為年久沒有維護,一路坑
坑洞洞,慶幸自己不大會暈車,不然應該會吐很慘。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中午吃太飽
了導致睡意濃,兩人一直處於昏睡狀態。

這兒的梯田整頓的很漂亮,因為有火山灰的高養分土壤,所以這兒的稻作生產不錯
,聽龍哥說還有種巴里島種的稻米,高梗,可能高度快接近我們的胸部吧! 但是一年
就有別於其他品種的三季,八里島種的稻米只有兩季,所以總產量較少,相對價錢
也比較高。但是我沒吃過...

喔!對了。因為地形關係,這兒梯田的灌溉只需要挖個引道,山泉水就自然由上往下
流,把整片梯田灌溉完成,也較不費力。一路上我們從車上望出去,還會看到一些
農夫們在插秧。可是這兒的農夫裝備真的很陽春,還是台灣的看起來比較專業!

不知不覺到了目的地,該可可園的老闆親自迎接我們。帶我們到涼亭的一路上還在
到處介紹各種植物果實,一個念生科的竟然對植物一竅不通真是汗顏XD 這兒有黃
薑. 酪梨. 蘆薈. 榴槤. 咖啡等,還有我最期待的可可。原來可可在這兒還有不同品種
,我只會用顏色去區分。

而園長腳邊一排的就是可可。他還給我嘗了一顆生的可可果實,口感還真不好

再來就是重頭戲的巧克力鍋。如果嚴格說起來這個巧克力鍋也沒什麼,因為台灣好像
也蠻常見的。可是最酷的是原來可以沾巧克力一起食用的水果有那麼多,過去總以為
只有香蕉. 草莓等,但是這兒連楊桃. 火龍果. 蝦餅都可以沾來吃,而且火龍果的口感
很不賴唷!
  
一開始看到時是很興奮,可是我們家阿豬是不吃水果的,而且前一兩餐的水果他都
好心拿給龍哥吃,龍哥還很開心的接受,他哪敢在這一餐告訴龍哥是因為他不敢吃
水果。所以這個下午茶我很可憐,十幾盤的水果又不是我都愛吃,但是又不敢剩太
多會有點不好意思,害我吃的很撐很痛苦,邊吃邊罵阿豬這個怪人,因為他不吃水
果就算了,連甜點都不是他的菜。

 
用過可口的巧克力鍋我們還騎著小馬兒在梯田中閒晃,但是這兒地勢的關係,如果
放手讓生手自己騎馬應該也會摔個狗吃屎吧! 只能由當地的工作人員牽著帶我們到處
走,這個經驗蠻特別的,過去就算有騎馬的機會也都是在平地上轉圈圈而已。行進
中,我的小馬還暫停嗯嗯唷! 超好玩的。

其實我很想再繼續待在這兒玩玩,但是我們還要繼續趕路前往烏布,很不捨的跟他
們說掰掰啦! 若下次還有機會來到巴里島,除了要安排夠多的時間讓我買東西外,還
想要自己背著背包來這兒看看每一處的稻田...每一片的山坡地都是那麼的小巧精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