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選自己的未來?!
有時候就是不要想太多,可能走的會更順利。想了,只是給自己更多不
必要的侷限!

牽手,築一個夢,實現一個家。
既然都決定了,那從這一刻開始,就更該互相扶持將這關劃上完美句點。
一年後的今天,我們已踏上下一個階段的旅程,手... 還是牽著。


-
從決定結婚至今,其實時間並不長,但是對我倆來說,卻是慢慢長路,
這場耐力戰已經不是單純兩人交往的磨合,而是經過重重關卡的家庭
衝擊,尤其是在我家。

嫁女兒跟娶媳婦,絕對是用天壤之別的心情在面對。我是長女,父母
要從完全沒概念. 做心理準備. 婚事籌備,而且還是把自己的女兒給送
到另一個家庭,辛辛苦苦養大. 教育成人的女兒,就要嫁給別人..........
那種感覺應該很不捨吧! 在面對未知的未來,從可以一手掌握的子女,
如今嫁出去後,是好是壞,他們能做的,可能也只是當女兒的最後避
風港。

我很清楚他們的心情。

-
很累。
每天都要受到父母掙扎的精神折磨,他們的關愛太沉重,從論及婚嫁
至今,也不知流過多少淚水。隨時接受他們莫名其妙的挑戰,有時候,
真的很想大叫,[我真的受夠了!]

-
[以後我會把你當作自己的女兒看待,也希望你也可以把我當作自己媽
媽一樣.....] 這句話,很感性,也很沉重。感謝蔡媽媽的關心與細心,
也很感恩豬豬這一路上對我的支持。

-
[結婚以後,我還可以常回來嗎?] 這是我最常問父母的問題,爸爸總是
很不以為然的說:我才不要你回家當米蟲哩! 但是他的眼眶泛著淚光。
媽媽最近會不經意就又提起一句話: 不管怎樣,父母永遠是你的靠山!
過去的二十多年,我一直都在當父母的寶貝... 以後也一直都是。

-
這趟旅程,充滿了太多矛盾的關愛。
不管是你. 我. 他. 她.....
我用最不能連貫的字句紀錄著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