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2

    因為我們住的是野銀村,位在蘭嶼的東岸,所以日出是一定要看的啦!前一晚就跟豬豬約好要早早爬起來

跟太陽公公道早安,可是實在太累了,手機鬧鐘鈴聲作響只能把我們家豬豬吵醒。可是我太會拖了,實在

不應該梳洗,因為等我爬上屋頂平台,火球般的太陽已經躍過海平面啦。 (明天要更早才行。)

   

   
    





     今天要完成來蘭嶼的第二項任務: 上天池!



    用完美亞早餐後,施伯伯先帶我們去看了蘭嶼知名的地下屋,還說了很多故事,像是日本人侵略時,他們

是如何從地下屋逃離; 內部地面是傾斜的是怕小baby尿尿時會弄濕身體,藉由傾斜地面可以將尿尿往一個角

落送... 唉呀! 好有趣唷,想像我現在所坐的位置有個有黑皮膚帶著天真稚嫩表情的小baby躺在那兒牙牙學語

的ㄚㄚ叫,一定超級可愛(沒辦法,豬豬都說我是"小孩控",看到小孩子就完全無法自我*^^*)。另外施伯伯也

提到女人是很偉大的,在一個兩三坪大的小房間,女人要在那兒煮飯做手工生小孩等。原本我一直很期待第

二天晚上要住地下屋,但是空間實在太小了,我們十個人會擠不下,這打算只好作罷了。


 





    該來的還是會來,結束參觀地下屋後,就笨笨的被帶到前往天池的山腳下,入口處還放置著很多給我們登山用的

木棍,就這樣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爬,一開始還有粗糙的階梯,不過不到一百公尺,就進入真正原始的山區,雖然之

前就被大盤警告我會爬不上去,說一切都要手腳並用才能完成,可是我仍天真的以為他是唬我的,什麼都沒準備,

穿了個平底鞋就跟著上山去。由於這幾天蘭嶼都有短暫陣雨,一路濕滑,不小心就會摔個"豬吃土"的窘樣,而且平

常真的沒啥在運動,路程不到五分之一就喊累,可是在那麼多人面前還是得ㄍㄧㄣ到底呀! 不然就漏氣了>"<~ 可憐

的大盤先生,一路上被我罵到底,不過被罵的也不會痛,因為他根本聽不到呀。

 





    其實天池的高度並非太高,而是完全原始風貌呈現,原本鄉公所為推廣觀光打算興建步道,也才會有一開始入口

那些做到一半的階梯,可是當地居民極力反對,其實大量的觀光旅遊已經讓他們視為神聖之地的天池受到很大的破

壞了。

   

   





    對我而言,能到達目的地是件極為偉大的挑戰,只可惜因為氣候變異,蘭嶼極少下雨,不然就是偶爾飄來一朵雲帶

來稀少的雨水,無法將這兒的大洞填滿,所以我們只能看到光禿禿的一片,黃土遍地偶爾突出幾棵枯


樹,不管怎樣,能征服自我的侷限,很開心^^ 





    回程中,剛好遇到大雨,穿著平底鞋一路滑到底,有一次屁屁甚至不小心就親了土石,哈哈~ 真是狼狽呀,

全身爛泥巴。而我的白色平底鞋也
變成土黃色的(不仔細看還真有點像是踩到一大坨"黃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