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1

    其實這一趟出遊,我已經準備了快兩個月了,之前只是不經意的看到某個

學長的蘭嶼出遊照片,就隨口跟豬豬說我也好想要去感受那樣純樸鄉村最原本

的生活,結果... 就成行了。一切都還是要謝謝貼心的豬八戒啊^^

   
   
    不過萬萬沒想到,這一趟旅行,一點都不孤單,除了豬豬的大學同學,還

有在台東火車站巧遇的大學學弟妹們,他們趁著畢業的這段黃金暑假來享受東

部美好的風光,學弟妹們.... 好像也沒啥變,從他們大一我當新生隊輔開始,

或許褪去了那份稚氣吧?!

 

    從台東富岡港搭乘金星三號前往蘭嶼,兩個半小時的船程我都處於很興奮

的狀態,看著同伴們攤在坐位上睡死,我卻拉著豬豬往外跑,東部的烈陽燦爛

地很親切,呼... 離開這兒一年了,又回到陽光的懷抱,早就把曬黑這事情拋

在腦後了,我不想在實驗室當吸血鬼@@ 可能是因為事先有吞了暈船藥,所以

都沒有像2003年帶生科營賞鯨時吐的那麼慘。可是夜車有很多缺德鬼害我沒法

睡著,所以回到船艙中倒在"豬腿"上就睡死了:p

  




    當踏上蘭嶼的土地時,港口邊都是剛下船的遊客,人群中夾雜著民宿派來

接人的工作人員在那兒伸長脖子舉著白板找人,畫面還挺有趣的。我們先前連

絡的服恩民宿施叔叔這時候也出現在大家面前,兩人一組的機車從蘭嶼的西邊

搖搖晃晃的前往東邊民宿,繞了蘭嶼近半圈,在後座的我一直開心的叫著"好棒!

好棒唷!!"超開心的啦,雖然在台灣東部念了四年書,可是沒去過綠島的我,才

知道所謂綠島蘭嶼的環島公路就只不過是可以勉強會車的小徑,這對都市長大

的小孩來說很新鮮。公路名副其實的依山傍海,海岸邊不時可以發現拼板舟的身

影,象徵著蘭嶼精神雄赳赳氣昂昂的立著。其實在接近正午時分騎機車環島是

件很自虐的事情,那時的陽光已不足以用熱情來形容,而是過火了,每吋肌膚

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刺痛>"<


   
    在半路中隨意解決了中餐,到民宿安置好行李,部分人就往東部的海岸邊跑。

幾位帥哥們帶著單眼到處照著岸上的拼板舟,也不忘留下蘭嶼的跳跳系列,放下

在台灣本島的一切束縛,在快門按下的同時,留下我們當下的青春。



其中也多了個小插曲,小米爬上懶人亭的時候狠狠的撞了一下階梯一上去的樑,整座亭子也


隨之陣了起來,錯愕的我們之外,還有抱著頭痛苦的坐在亭中間苦笑=.=



                                                                                                     <難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