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對屏東的印象可能只有墾丁,其餘都沒概念。可是自從阿豬家搬至屏東,

我對一個鄉下生活有多了一層認識。



南部的早晨,陽光極度燦爛,六七點就可以強烈感受到太陽的火辣熱情,

看到窗外的藍天,我竟然沒有過去在花蓮的感動,反倒是充滿畏懼,因為

大家都可以看到吸取陽光精華的我,像個黑人




雞鴨舍內的水池。

看到阿豬一人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砌磚,我當然很不忍心,所以我也

下海去支援,混砂混水泥加水攪拌,也攪出全身乳酸堆積腰酸背痛,

很有趣的一個經驗,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攪拌水泥, 塗水泥, 堆磚塊呀!!

紅色磚頭夾雜著灰色的水泥,很有復古風。




修建狗屋。

我們家妹妹是個大小姐,每次下雨她就嗚嗚叫不願意進狗屋,好歹這也是

我們家阿豬精心建構,木板, 釘子敲敲打打還兼油漆,反正她過去半年都很

不領情啦! 所以我們就幫她的狗屋墊高, 屋簷再加大,之後再蓋上瀝青紙?柏

油布? 以加強防水功能。屋前再加個紅磚步道.... 這可是妹妹的高級住宅區。







鄉下地方有很多對城市而言有趣的生物。

常常聽到的壁虎聲,卻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壁虎,睜著大眼睛,充滿著稚氣耶!

一籃子的蝸牛在那裏爬行,怪噁心的!!! 但是這也是奇景, 哈哈!






因為周遭有果園,所以當天氣一有變化,蒼蠅就跟著多起來,捕蠅紙板上

黏滿了饑渴的一隻隻蒼蠅,也是奇觀之一。




偶爾享受這樣的田園生活,順便吸取天地精華,彷彿自己又回到了純樸的

山豬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