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坐公車回家,沒有打瞌睡,所以開始胡思亂想。

也因此得到了一個為善變女人做合理化的解釋....

" 女人之所以善變,是因為他必須去適應大環境下唯一不變的變化。 要像花兒般燦爛好吸引
周遭的蜂蝶;要像新時代女性堅強又不能太好強;嫁入人家後,又得去面對完全不同背景的
家庭生活與文化。她能不變嗎? 女人之所以善變,是因為要同時兼具各種心態來因應變動
劇烈的環境,如此而已啦!"


我會亂想這個,是因為我們家阿豬常笑著說我善變,我很清楚這不是罵我,只是覺得我的tone
跳得太快,他跟不上,也只能傻傻的笑著。 除了某些地雷有"很大"的原則外,其他事情我都
比較彈性的去面對,即使當下自己很不願意,我也只能動用善變的功力去改變心態,不然可能
周遭都是我的地雷了,一個不小心就自爆!


有時候,我對於一些事物的喜好也很容易改變,所以有時候也被自己給搞糊塗了。還年輕,會
面對的變動還太大,想要討好周遭人的喜愛,無意識中不斷地在做改變,可是當我的節奏被阿
豬給抓得很透徹時,就會臣服於他了,因為被他的聰明才智給感動。下一刻我想要做的事情,
他已經幫我想好了,也能理解為何要這樣做,漸漸地,我開始習慣跟他的步伐。所以說,這
是被阿豬領著走,還是我牽著他變呢? 至少,有個異性是了解我的。




女人的善變,沒什麼不好,那只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機制罷了!
(或許是我對善變的解讀跟一般人的認知有所差異,也可以說是為自己的善變找合理的藉口-
因為我們家阿豬說我最會找藉口,哇哈哈!)





--------------------好聽好聽 真好聽的旋律----------------------------------

Verdi (威爾第) -Rigoletto (弄臣)第四幕


La donna e mobile
Qual piuma al vento,
Muta d'accento
e di pensiero.

Sempre un amabile
leggiadro viso,
In pianto o in riso,
E mensognero.

E sempre misero
Chi a lei s'affida,
Chi le confida
mal cauto il core!

Pur mai non sentesi
Felice appieno
Chi su quel seno
Non liba amore!


善變的女人
像風中的羽毛,
無論言語或想法
總是反覆無常。

那惹人憐愛的
迷人臉龐,
總是用哭泣與微笑
來欺騙你。

相信她,
傾心於她的人,
總是會被她卑劣地
傷透了心!

但是那不能啜飲
女人胸懷的愛的人
是不會知道
真正的幸福!


--

哈哈~ 當然這歌詞中女人的善變跟我的定義可能又有所出入,

我只是很喜歡他的旋律啦! 好聽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