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 趕在六點四十在杭州南路仁愛路口搭上再興小學的校車

總是倚靠在馬麻的膝前半打瞌睡的給馬麻綁上兩根辮子

手帕衛生紙.. 一邊一個口袋塞著

龍泰麵包店的巧克力蛋糕... 或是半生不熟的荷包蛋

我愛蛋糕... 但是卻不喜歡那噁心滑滑口感的蛋黃

總是把一圈有熟的蛋白刮下來吃就跟妹妹手牽手撘校車去了

妹妹就像是我的保鑣般照顧著我

不讓我被人家欺負

甚至是很勇猛的衝過去追校車

寒暑假...  私立小學似乎也沒啥假日可放

總是很多"暑期輔導""寒假輔導"讓我得天天去學校報到

僅有的假日, 把拔總是會放下手邊工作帶我們姊妹倆到處去玩

我最喜歡德州炸雞-雖然現在覺得不怎麼樣

把拔最愛帶我這懶惰鬼去爬山

現在想想自從上了國中, 喔!不! 應該是妹妹唸了音樂班開始

就鮮少機會可以跟老爸去爬山了




-----------------------------------------------------------------------------------

這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童年.. 現在看起來卻是有點感傷



------------------------------------------------------------------------------------


這陣子, 常遇到老爸就被劈頭罵... 常覺得很莫名其妙

甚至偶爾會很不能諒解他

有時候假日要去實驗室

出門前, 跟父母說掰掰... 老爸總是連一眼都不看我

很像當年我淪落到慈濟離家唸書的那天

老爸應該是氣到根本幾個月不跟我說話



雖然跟家人的互動少之又少

但我很珍惜跟他們聊天的時刻

一天有一個小時嗎? 甚至回到家洗完澡我就攤了

妹妹常說我一倒下去不到十秒鐘就可以睡死

唉....  回到家, 我真的話變少了.....




昨晚當我累攤在床上時, 整個頭漲漲的無奈時

馬麻趁老爸再洗澡時打電話跟我聊天

才明瞭老爸的心境也很複雜吧

要面對自己從小呵護到大的女兒遲早都要變成人家的

內心總是有些掙扎

馬麻還偷偷跟我說"把拔也很內咎為何最近常對我發脾氣"

唉...  當下眼眶早已泛紅

雖然我現在只不過是22.23的幼稚研究生

但是再過幾年, 遲早都得為人妻, 為人母....

(不過我還是想多玩幾年就是了)

很喜歡看批踢踢的getmarry版常會有文定結婚紀實

每次看到新娘在拜別父母, 大家都泛著淚光

或是新娘要撘上車拋扇子的那個神情

自己的內心也好不捨唷!

慶幸我還年輕呀!!!!



把拔不要心情不好....   




飛吧....  總是會回頭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