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隨便翻閱的那本書

算是震撼教育嗎?

不斷反覆思考自己該扮演的角色

是不是與夢想有些許衝突呢?

在外人眼中 我是個有理想懂得規畫未來的女孩

但我真的是嗎?

有太多的牽絆 無盡的矛盾

打從12歲的秋天

小毛頭的國中新生

那些夢想漸漸萌芽

是雜草嗎? .... 父母眼中或許是吧

堅持到現在已經是研究生了

還是有些許寂寞

我要的真的不多

只是想要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科學 充滿了理想與幹勁

可是在你們ㄧ切講求實際的社會人士

我不奢求你們理解

但是真的不希望我的夢在你們眼中只是空口說出的屁話

在這個家中 我很寂寞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爸爸媽媽 你對我的用心與期許我都知道

可是你們設計出的未來 或許不適用在我身上吧

有時候很羨慕妹妹

你們的互動 可以有很多的討論串

可是在我的專業知識上 甚至是邏輯思考上

總是得獨自前進

在這個家 已經成為怪人了嗎?

跟你們的對話 僅限於要我被說服於走進你們的期許

that's all?

說的好.... 科學總是寂寞

但是身為一個女性

能要在家庭支持與事業間取得一個平衡點

似乎又是更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