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213.jpg

哈 俏皮妞一歲了!

這個月的布妞在理解發展能力上可說是突飛猛進,

可惜沒在我預料中的期望下在週歲那天會放手走路。

但是可以溝通的小妞,讓我在跟她相處上相對輕鬆許多,

總之,我現在身邊多了是一個地球小人,無誤!

 

 

 

  點點頭.搖搖頭. 耍口技. 愛親親

剛滿十一個月的布妞,其實是個歡歡大怪獸! 

每天放學去接小人回家,就是痛苦的開始,你永遠不知道她想要什麼? 

也永遠不清楚為何她要一直哭鬧...

不過歡鬧期兩週過後,我們家終於風平浪靜,而布妞也邁向另一個認知層次。

開始會玩口技鬥媽媽開心,

跟她說親親... 他也會整個臉都過來跟你親。

可惜甜蜜蜜的親親影片我都拍不到,

就是不讓我炫耀一下就對了XDDDD

不過真的很愛玩嘴巴嘟嘟嘟叭叭叭的遊戲就是了。

 

雖然上部影片很不配合親親,

其實平常時間,只要是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對她說"親親",

小傢伙就會整張臉督過來,還會瞇瞇眼當作要享受這個親親的動作哩!

逗得大家樂開懷。

除了會當地球人之外,又進階到樂當耍寶的地球人

3f61b0.jpg  

 

搖搖頭點點頭都沒問題。

某天去接妞兒放學時,老師說布妞聽到叫小朋友時,就會點點頭!

當天回家立刻玩這遊戲...

要拿東西或是聽到謝謝,也會很努力的點點頭!

看她點的那麼用力,真的好可愛啊!!

 

搖搖頭,大概也是不知不覺突然領悟到了!

一開始知道口令搖搖頭時,要左右搖頭;

可是這個月的某天,他不知怎了解了"否定"的表達時也可以用搖搖頭示意!

過去,他拒絕再被餵食時,是緊緊抿著嘴巴,後來會用手摀著嘴,

現在進階到直接搖搖頭拒絕最快。

雖然媽媽我是被拒絕的一方,可是看她賣力搖頭,

同樣覺得『臭布妞你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啊?!!!』

--> 整個自我感覺良好上身,無法擺脫哩!

 

 

 

  學人精 ,搗蛋鬼

這個月的學習能力突飛猛進,布妞會靜靜觀察一陣子後,

你就會看到他學習對象上身似的,

盡是做一些動作要求65分的模仿!

 

看著我們牽米漿哥出門要上牽繩,

小傢伙立刻學會,自己爬去拿胸背套套在脖子上...

a884430.jpg  

接著拿出牽繩要你帶她出去... 

這些行為,真是讓人看了哭笑不得XD

而且套胸背套這招他都玩不膩... 

(以上照片與影片僅供記錄參考,繩子這類東西對小朋友而言還很危險的)

 

每天上學.放學,我開車接送,而布妞則坐在斜後方處,

雖然不是最安全的位置,但可以方便讓我們母女倆有眼神交會:)

每次等紅綠燈時,都忍不住回頭看看布妞,並熱情地送上愛的飛吻!

久而久之, 他也會"嗯啊"的送上飛吻!

So~ sweeeeeeeeet!

 

另外,布妞每天看著我幫她穿鞋穿襪,

他也想要自己動手做,無奈協調度尚未發達,

但是耐心無限...

深夜可以看他一個人坐在床上努力想要讓自己的腳腳套進襪子內,

半小時沒成功,小人也不會發脾氣。

而也還沒辦法穿鞋成功的影片也就不放啦! 

 

學人精還有一項,

某天,看著牛牛阿姨早晨洗完臉在拍化妝水,

小妞也煞有其事的用自己雙手輕拍臉頰,眼睛還要瞇要瞇的模仿起來...

逗得阿姨跟媽媽我哄堂大笑!

 

另外,搗亂功力也是一流的!!

a0bdb40.jpg  

 

 

  邁步學習急不得啊!

本來,我天真的以為,布妞會跟爸爸媽媽的成長進程一樣,

可以在週歲這天跨出人生獨立的第一步!

無奈小傢伙很不賞光,讓我的期待撲了個空。

只好念頭轉個彎安慰自己,布妞多爬多健康腦袋也多清楚些XDDDD

(沒錯! 臭布妞你絕對要比你老盃聰明千萬倍,狠狠地把老盃給比下去! 知道嗎?!!!乖~)

IMGP9229.jpg   

除了在阿公阿罵家偶爾會上螃蟹車健身外,

布妞也會推著小凳子小箱子走,

我們當初買的遊戲桌也就配合變形成推步車,

讓布妞好好運動運動,強化雙腿的力量!

不過急性子的火象星座,布妞上半身每次都想移動很快,

可是雙腿都趕不及啊!

還好跌倒了也不哭,爬起來再次挑戰...

Good girl~

 

繼上個月會溜下沙發後,

這個月的布妞已經會自行下床,

估溜估溜的就滑下來在床邊站穩穩。

不過還是很不放心這小傢伙,

因為再怎麼說他都是個忘情就會直接下床的人....

會讓媽媽嚇到心臟無力。

 

 

 

  理解能力的發展迅速超越肢體發展

簡單說來就是這個月的營養能量都拿去長腦袋了XD

接近週歲的這一兩週,布妞突然變得懂事很多!

你跟她說的每一句話,他似乎都懂...

會用眼神.動作.行為去回應你。

雖然只會用"嗯嗯嗯! ㄟㄟㄟ~"的方式講話,

可是每天相處,或多或少也可猜出他要什麼. 他想幹嘛!

他會爬到餐搖椅旁,表示要吃飯;

他會去扭動音響的開關,要你開音樂;

他會賴在浴室不走,因為他想玩水;

他會窩在米漿哥哥的身邊,用雙手環抱或拍拍米漿的頭要他乖乖,

才會給他吃麵包;

他會雙手高舉,對你奸笑,要你把她抱高高丟高高XDDDD

aa13360.jpg

還會看著相機螢幕要自拍:)

 

每次回阿公阿嬤家,她都要去櫥窗前晃一圈,

選一個玩具拿在手上把玩一陣子!

也知道想要玩下一個玩具時,要把手中的玩具放回去才可以換新的!

 

其實隨著布妞發展進步愈來愈快,有太多太多細項的事情都已經...

族繁不及備載了! 

不過看著他像一塊全新海綿,不斷大量吸收學習,

不免偶爾會擔心,自己的腳步是不是快跟不上她了呢?! 

 

 

 

  學習組合建構的第一步

原本以為,布妞的組合建構感覺會因為我常常在她面前堆積木而啟發...

可惜,截至目前為止,玩具積木效益不大!

反而最強悍的是大人的玩具...單眼相機。

大概從出生後,布妞總是看著我拿著相機在她面前晃啊拍的,

對鏡頭一點都不陌生。

IMGP9216.jpg 

除了想要自己拿相機外,對鏡頭蓋也情有獨鍾。

某天,趁我在專心拍照的時候,布妞爬過來抓了我身邊的鏡頭蓋...

接著,我的觀景窗中就看到這一幕!

IMGP9525.jpg   

布妞試圖要把鏡頭蓋蓋在我的鏡頭上!!!!!

一開始她拿反了...

我心想,反正老盃也不在,又布妞那麼愛玩,就讓他玩個夠,

乾脆教他怎麼分辨正反跟蓋鏡頭。

大概幾分鐘後就上手,

我眼前的小人就不斷地,拆鏡頭蓋.蓋鏡頭... x N次,無限循環著同樣的動作。

這是布妞成長的第一次,會學著組合建構,值得紀錄:)

 

 

 

 生活影像記錄分享

  

爸爸丟高高,米漿湊熱鬧。

 

a04f300.jpg 

a020fa0.jpg  

 

IMGP9152.jpg IMGP9156.jpg IMGP9164.jpg  

 

aafad00.jpg

又一次生病,這次除了掛急診還住院兩天。

aa2a8b0.jpg  

 CV Dr 急會診小兒科上演溫馨情。

 

IMGP9529.jpg 

3a67b0.jpg 

a0cd670.jpg  

 

 


本月1Y布妞進度表: 

頭圍: 45.7cm

身高: 74cm

體重: 9.6kg 

吃喝: 

快步入滿週歲的布妞,開始跟著偷懶得媽媽一起用大人的食物。

b09ca80.jpg  

這一天享用了4.5顆水餃!

之後大約都是四顆水餃,或是三分之碗飯配菜。

因為這個月媽媽身體不適都沒有下廚,

所以不是外食,就是靠外婆的愛心粥品,

還好愛心粥品讓布妞飲食均衡啊!

也很愛吃柳丁跟橘子,跟媽媽一樣,母女倆再加米漿一起分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