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11.JPG 

寶寶副食品沉寂一陣子,懷瓜寶初期這段時間,

每天都好累每天都在打混... 

自從快滿一歲時,布妞願意吃水餃後,

就開始了我倆晚餐外食的日子,

不過小妞一直都非常不捧場! 

還好外公外婆貼心,有空就會特地幫布妞準備寶寶粥品,

每樣食材都細心地切成碎碎得再下去熬煮。

 

不過,被外公的一句話給激到...

「再這樣偷懶下去,你就準備失敗!」

..........這句話真的傷啊! 

再這樣偷懶下去,我過去的用心都白費了。

這週開始,我決定努力回歸正常生活!!

就從下廚開始做起^^

突然腦海閃過親子丼,

就開始上網查詢cook版學做菜。

把大家分享地親子丼食譜都看過一遍,回家要怎麼做就靠自己的記憶力跟造化了:)

 

 

去骨雞腿肉片. 雞胸肉絲. 洋蔥1/4. 雞蛋兩顆. 蔥白蔥綠....

醬汁_  醬油: 米酒: 味林: 柴魚片高湯= 1:1:0.5:1

 

醃肉品,布妞的寶寶親子丼我選用超市買來的雞胸肉絲,

與上述醬汁醃約二十分鐘。

(但是真正的食譜人家是將肉跟鹽. 及胡椒同方向抓打並慢慢加水處理)

洋蔥切絲與蔥白一起先下平底鍋炒香,再丟入雞胸肉絲炒!

邊炒的同時我會另外加一兩匙的柴魚片高湯及稍微打散的一顆蛋汁。

上述醬汁倒入悶煮個三分鐘,確保雞肉絲有熟透。

最後才又再打入另一顆蛋,蔥綠切段灑入,稍微攪拌一下,大火悶三十秒!

(其實這樣蛋都熟透透了... 因為我還是不敢讓布妞吃半生半熟的東西)

 

結論,臭妞非常捧場! 吃一口就一直ㄇㄤㄇㄤ的叫...

 

 

ps..  

1. 參考食譜~ 親子丼-おやこどん

 

2. 我另外有加入紅蘿蔔絲專門給布妞吃的!

3. 小小孩還是不要半生半熟的就吃啊!

4. 那張成品照是給老盃的宵夜,並非是布妞的:p

    所以最後上桌還有灑上七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