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176.jpg  

噗~ 我們家小皮蛋又掛病號了,嘖!

Mon.中午老師打來提到布妞體溫有微燒現象,

一通電話讓人整個心神不寧,決定下午請了假跟小兒科醫師報到,

初次判定是腸胃型感冒

這是布妞滿六個月以來第三次掛病號

我說....一個月也才四個多禮拜

小妞你怎麼那麼強悍哩?

 

跟醫師小聊了一下,

我們家老盃本身就是個大毒窟,

小朋友是無法避免且會不斷地感冒,

醫師自己的兒子也是這樣成長的=.=

 

傍晚回到家,布妞精神狀況一切良好。

不幸地,之後親餵母乳時突然大嘔吐,

嘴巴嘔吐物如湧泉般,一波接著一波。

當下除了受驚嚇之外,我真的好想哭,有種不知所措的無助感,

床單衣物全部都遭殃。

努力告訴自己必須當下鎮靜,先安撫布妞,並趕快帶去清洗。

 

小布妞一直處在微燒的狀態,

只好暫時先用退熱貼擋擋,

IMGP1174.jpg 

吐得滿身是的小人,經過清洗又再洗了次溫水澡,

換上可愛市場牌心福純棉童裝整套當睡衣。

IMGP1181.jpg 

這是外婆菜市場戰利品之一,

非常適合冷氣房的小寶貝穿,尤其布妞現在又生病,

卻又怕熱得靠冷氣維持一定的室溫,

超薄的純棉長袖長褲套上,金素喜!!!!

IMGP1183.jpg  

但是病童布妞還是逃不過得吃藥的命運,

IMGP1177.jpg

這次又吐又拉又發燒,

除了藥粉配糖漿外,又來了止瀉藥.止吐藥.退燒藥....

另外醫師保守起見又另外開了止吐及退燒塞劑。

 


好愛布妞,當天晚上都願意乖乖吃藥,

還會很努力喝水,每次看他吸水杯都可以笑得很開心^^

隔天清晨還是微燒38.6,

除了第一天傍晚那一次大嘔吐之外,

半夜兩點半開始就狂拉,

其實媽媽我分不清那算不算拉肚子,

反正半夜三點還是起來餵他吃止瀉藥。

短短五個小時小妞拉了十次,

我就幫他洗了十次小屁屁,她一臉很舒服的樣子^^

 

-

深夜我寫道~

小人精神異常地好又快樂,我有什麼資格悲傷哩!

慶幸阿豬值班不會有怕吵到他的壓力,

更感謝布妞對藥物不排斥甚至捧場。

老天總是安排的督督好。

-

 

不過這一切都不是想像地那麼簡單可以熬過,

第二天傍晚,

白天都沒事的傢伙一到傍晚就開始發燒,

以每十五分鐘上升0.5度之速度在燒,

晚上燒到近40!

半夜老盃工作回家先幫他塞了退燒塞劑,溫度才降下來。

這一晚睡得好,但是清晨媽媽我還是"被布妞燙醒的"!

燒到40.5..... 看到數字整個人快失去理智。

睡眠極度不足還想繼續睡的阿豬竟然說沒關係!

當時我內心快抓狂死了,蛋白質都要變性了還沒關係?!

只好又塞了半顆退燒塞劑...

由於前一晚喝的東西,不管是食物或是藥甚至是水,布妞都吐光光!

我擔心過度脫水想送急診,

阿豬老盃又認為沒必要,

他覺得小兒急診一開始都是住院醫師再看,怎麼樣都沒有診所醫師來的資深,

建議我如果怎麼樣先去診所報到,

如果太嚴重診所醫師自然會幫忙轉診到醫院。

其實阿豬老盃這樣的想法很有道理,

我本應該要秉持著對診所醫師的信任才是.....

 

這天白天,請假在家顧小人,一切都還算正常,只是胃口差了點。

 

但是...

 

傍晚燒神又來了!!!!!

因為體溫只測到39.3, 所以想說餵退燒藥,

但是才滴不到100 lmabda (0.1c.c.),

布妞把之前所有喝的奶全吐出來!

幸好有先見之明她處的環境下方都會再墊厚浴巾兩層,

床單才不至於遭殃太嚴重。

老盃還在工作,我也顧不了那麼多還是背起布妞開車出門看醫生去,

醫師說她的喉嚨開始有紅斑,

擔心如果下個步驟就起水泡,就有可能是腸病毒感染,

但是又因為布妞脹氣嚴重的病症,又不為腸病毒所有,

所以再觀察看看....

另外醫師也說,腺病毒這幾個月當道,布妞也可能中了!

我心想:「Gosh!!! 他不是兩周前才腺病毒剛好轉?!」

半夜一點才接到阿豬下班,跟他講了這件事情,

阿豬又一派很輕鬆的說....病毒又不是只有一型....

唉 醫生的職業病 真的把很多事情處之淡然,

但是說的每一句話都是事實!

 

這天深夜,在止吐塞劑跟藥物作用下,

布妞沒燒了!但是也沒睡多好。

擔心怕吵到阿豬的睡眠,

我只好帶到布妞房間陪睡...

小人大概是因為身體不適,每半小時就鬧一次!

長時間睡眠不足的我已經機近抓狂失去理智,

後來還是深呼吸把情緒壓了下來。

五點多,已經無法承受一切的我,打了通電話回娘家尋求援助,

爸媽六點十分就到林口把布妞接回去,

他們要我正常上下班,找時間趴著小憩。

其實兩天前媽媽就提議這麼做,

但是我都認為自己撐得下去而拒絕了他們的幫忙。

但事實是,人的體力再怎麼樣都是有限...

 


布妞被外公外婆帶回去的這一天似乎過得還不錯,

薑還是老的辣!

即使照顧嬰兒這種事情也是十幾年前的經驗了,

育兒方式可能跟現今流行的方法有些出入,

但我還是很佩服他們,反正最終結果小朋友有康復最重要。

外公整個就像小丑,逗的布妞整天笑嘻嘻,

還是個超強哄睡機!!!!!

外婆使出餵藥法寶,讓布妞每一次都能準時定量吃到藥,

讓媽媽我好汗顏XD

反正一整天下來布妞沒吐沒拉沒發燒,可喜可賀!

我也自動提早下班:p

直接從實驗室殺回台北看布妞,

果真,小女娃五點多就覺得媽媽該出現,

那時候就出現不安開始想哭想哭的跡象

還好我即時趕到XDDDD

明明之前布妞每天也都送幼稚園,

但是這天送外婆家讓我覺得布妞離我有點遠,

時時刻刻都好想她。

一進家門洗過手,我們母女倆真的是又抱又親,

布妞幾乎快把我的下巴給吸進去:D

呵呵,媽媽我真的好愛好愛布妞。

IMGP1187.jpg  

 

 

原以為這一切都是美麗的結束。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