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525.jpg 

cactus_02  2011.06.05,布妞5m15d大的這一天試嘗了人生中的第一口副食品

布妞接下來的一週在校都很配合吃米糊。

布妞每天在校吃的副食品分量我是直接分裝到Brother Max的副食品保鮮分裝盒中,

IMGP0456.jpg

用這種分裝盒的好處是,方便攜帶,

製作完的熱呼呼的副食品可直接倒入分裝,

每天清晨要出門前再將冷凍或冷藏的保鮮盒取出就可以直接給她帶去學校,

如此也少了一次另外裝袋攜出的步驟,

少一個步驟,就少一點汙染。

而且保鮮盒的底部有按壓設計,

冷凍過後的保鮮盒外部沖了溫熱水,

可迅速將冰磚按壓出來。

其中有一面提供附的簽字筆以方便標示。

對於需要外帶用的副食品分裝盒來說真的好用。

 

而米糊的比例則隨性,

雖然第一天我乖乖按照書上建議用了10倍米糊,

但老師覺得濃度過稀,少了吃副食品練習咀嚼吞嚥的意義。

因此當天晚上我立刻重新製作,

先用電子鍋稀飯模式製作出偏軟卻不水的稀飯,

用攪拌器打碎前,再加適量的熱開水,

隨著每次攪拌後,視自己感覺的濃稠度再做加水與否的調整。

 

 

 

cactus_02 2011.06.12

跟老師無意間聊到如何將帶去學校的副食品加熱,

才意外發現布妞第一週食用的米糊都是在一般環境下放至室溫後,

就立即食用。

由於媽媽我連坊間麵包等這類食物都要加熱才比較愛吃,

總覺得這樣冷冷的米糊口感一定很差。

老盃還安慰我,

日本小學生中午吃的便當都是冷的,

(但是冷便當可是他們的媽媽當天清晨熱呼呼才剛做好的,無法比擬。)

又擔心我自己在製作過程中,可能的疏忽而汙染,

米糊食用前還是再加熱消毒過,

自己才能安心讓布布食用。

上班時想了一整天,還上噗請教媽媽前輩們後,

當天下了班. 接了布妞後,即下山跑去台茂babycity買了Thermos保溫罐。

(真感謝小叡媽迅速地提供購買地點,省去很多找的時間啊!)

IMGP0638.JPG

 

又布妞也食用米糊一週,觀察一切無異樣,

第二週就添加其他種類的食物- 胡蘿蔔。

IMGP0649.JPG

洗過去皮切片後,就放入大同電鍋蒸。

 

IMGP0653.JPG

加入少許適量的熱開水後,又直接用cuisinart 77攪拌打成泥,

分裝在保鮮盒中,放些許涼後就蓋上直送冷凍庫。

 

隔天清晨,父女一大一小還在睡夢中,

我就先起床開始出門前的準備工作,擠奶. 寫聯絡簿等,

這一天開始多了加熱副食品的工作,

把前一天改冷藏的副食品放入大同電鍋直接蒸,

加熱順便再一次高溫殺菌,

IMGP0654.JPG

代電鍋彈跳至保溫,就立即將混雜在一起的副食品攪勻,

即倒入保溫罐,好讓布妞帶去學校用餐。

IMGP0655.JPG    

如此,老師也可以省去加熱的步驟,

布妞又可在校吃到暖呼呼的米糊,

最重要的是,再一次高溫殺菌好讓我安心囉。

(我試過睡前加入90度左右的開水放一晚,

隔天到出來水的溫度手摸還是會燙,

所以即使下午一兩點才食用米糊,

溫度還不致於讓一般細菌開始生長,

食物又是熱的^^)

 

ps. 清晨當大家還在夢鄉時,就得爬起床忙雜事,

總是有個可愛夥伴陪著我 - 米漿小少爺。

IMGP0656.jpg  

即使他眼中的是那可口的食物,我還是很感激他: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