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也覺得自己非常敗家。

每週一定至少有一批新鮮貨  ,而且100%都是『因為布妞...所以敗家...』

可是這絕對不是當媽媽的我敗家的理由與藉口。

為人母親的這幾個月,很訝異自己的生活竟然會因為孕育了下一代而有如此大的差異,

什麼都是以布妞為出發點做考量,

自我意識早已退居次位。

 

很慶幸有一個同樣發自內心愛女兒的老公,

也感謝他給我最大的空間擁有經濟自由。

其實每次在敗家前,一切都很想偷偷來,

但是下一刻想到這樣的行為不就有損我們結婚當初承諾所給予對方最大的信任與空間?!

所以還是誠實以報。

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倆有極大空間可以討論溝通,

最後再決定出手與否。

然後最終得利的就是我們可愛的小布妞。

 

娘家媽媽是位偉大的女性,

她這輩子很努力工作,也很爭氣賺錢養育.教育我們,

而且還給予我們三姐弟過了不錯的物質生活。

可是媽媽她全身上下的裝扮99.99%都來自傳統市場99. 199. 299. 399的品牌,

就連現今,我人都成家立業了,

她依然省自己掛念著我們,替我的下一代在鋪路。

有時接到她電話,提到又幫布妞添購了嬰兒用品,

我都會說:「阿我自己都會買,你幹嘛買啦!」

老媽回:「所以就是叫你省一點,我幫你負擔一下啊。」

她人都到了該退休的年紀,跟我老爸兩人還是努力賺錢,

說是幫我們這一代多少減輕一些負擔。

我問過老媽:「妳又不是沒錢,為什麼不願意跟爸爸出去玩玩,為什麼不給自己添購些名牌。」

我媽回:「不需要啊! 我這樣就很滿足了。」

 

對,就是這句話。

『我這樣就很滿足。』

 

我們少了很多吃大餐的機會;

我願意把前一天喝剩的濃湯加熱就填飽肚子度過一餐;

我少了每年一瓶都會買的紀念日香水;

我們連逛百貨公司都像是在回憶年輕時在這兒又敗了什麼東西...

可是這不是用『我犧牲了...,為的是能給布妞...』

而是因為『能給布妞...,所以我很滿足。』

原來,成為父母後,除了擁有可愛的女兒外,我們又多了份『知足的心』。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布妞小寶貝,也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