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來愈能感受當媽媽的幸福與樂趣了...

不知算是第幾次產檢了? 上週五闕醫師安排了例行性的超音波檢查,讓阿豬跟我度過
了興奮許久的週末時光。


週五抽空下午跑一趟醫院,由技師進行較詳細的超音波檢查。在還未看到阿布之前,
我一直帶著比考試還緊張的心情七上八下,殷殷期盼當媽媽的人總是會害怕失去。當
眼前的螢幕出現小寶貝扭動的身軀時,才放心一點。


先看蜷在一起的身軀...
 
但是視野太小了,分上下兩半部各照一張^^




測量一下布小妞的頭圍(HC)及腹圍(AC)



大約都是21週的大小...測量腹圍的圈圈中有團黑黑的是布小妞的胃(雖然我什麼都看不
懂,不過技師再怎麼樣都是專業的,他說我就照單全收啦!)

這兩個對稱的小黑點則是腎臟,好可愛唷




接下來,審視一下布小妞是否好手好腳。阿布緊握著雙拳,若不是高層次超音波應該
也無法細數小小手指頭...


這張則是雙腳




再次驗明正身布小妞是小女生




最後,測量一下腿骨長度。比對其他測量數值,阿布的腿在這階段特別長啊! 已經有22
週又4天的長度了耶! 不過說長...也才3.7公分,真是小巧玲瓏。



大概該檢查的都看過後,領著技師提供的照片就匆匆回實驗室了。晚上夜診再給產檢
醫師過目,ok的話就目前現階段也可以鬆一口氣,孕期又更進一步啦。





說來說去,真的要感謝闕醫師安排的夜診,也要感謝排班的學長,讓我們家阿豬能在
忙碌工作之餘,陪同產檢。一個人等門診真是無聊爆了! 雖然這次等待時間也是自己一
個人,可是知道另一棟樓的阿豬正拼命趕工完成工作,內心就不斷幫忙祈禱候診號碼
過慢一點。



門診護士出了診間叫到我的名字,就引領我到專業的超音波檢查室等醫師。阿豬開心
地拍了這張等待的照片,現在躺著也可以看到微凸的小腹啦



本以為只是要把下午的超音波照片給醫師過目就好,結果闕醫師這次送了我一個大禮
- 找尋布布的長相....當然主因是要注意有無兔唇及耳朵所在得相對位置,確保目前布小
妞是正常發育。但是布小妞非常不給面子,一直用自己的雙手遮住小臉龐不讓我們看
,闕醫師只好使出撒手鐧,用力敲我的肚皮,並建議我轉向側身,好不容易才拍到這
一張經典的布小妞面容。
原來...這就是阿豬跟我的小寶貝啊! 


接著醫師又進一步檢查腦室及心臟血流,目前一切正常... 深信隨時向老天祈禱,一
切一定都可以順利的。


過程中,阿豬在一旁頻點頭,嘴裡還念著:『哇~好酷唷!』噗噗XD 看著螢幕中自己的
骨肉,那種感覺的確很特別,即使是一個受過醫學專業訓練的傢伙也是這樣子,畢竟
融入了最深的感情。







週日深夜,睡前。我們倆躺在床上,一個人看著新家的照片,另一個人則在仔細研究
白天在百貨公司拿的背巾DM... 我突然叫了一聲...


布布長大了。她在肚子裡面扭動著,已不再只是單純讓身為媽媽的我感受而已耶! 看
著自己的肚皮在動,天啊!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於是阿豬跟我倆人就靜靜地盯著肚皮
,守株待兔看看下一次的肚皮跳舞。等到有點不耐煩時,阿豬貼近我的肚皮用低沉
的聲音叫著『布布~』聽起來怪恐怖的,沒想到阿布這小妞竟然很給把拔面子,
又動了幾下。


布小妞讓馬麻的肚皮在跳舞耶。好開心 原來...這就是初為人母第三次的感動與欣
慰(第一次當然是看到兩條線,第二次是超音波看到心跳)。



九月初,夏末秋初,我們獲得了一份特別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