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踢踢的結婚版看到這一篇由男生寫的怕老婆文章,看了鼻酸眼眶也泛淚光。

的確,這個社會上的確有不少女人是有"坐享其成"的想法,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女人
還是很享受跟另一半努力經營家庭的過程。不是說即使對方沒有經濟基礎就為了"愛"
而婚,但是很多男性朋友在我面前提到的-要有足夠的錢.買房.買車才敢結婚- 這樣的
男人在現今社會要白手起家真的是難上加難,又何苦呢? 

難怪當初我看到信義房屋廣告時,竟然沒有一點被打動的感覺....

以下為轉錄內文:

時常聽到男人唾棄怕老婆的男人 我是個怕老婆的人 所以 我聽到只能搖搖頭 一笑而過
也時常聽到女人讚揚怕老婆的男人 我是個怕老婆的人 所以 我也只能點點頭 一笑而過

因為 "怕老婆"的真義 真的要自己親自來了解 才會知道

其實 男人怕老婆 並沒有表面那麼簡單的


------------------------虛線內文冗長 看不下去可以跳過XD-----------------------


    我是個很幸運的男人 因為 在24歲那年 仍一事無成的時候 我就遇到了我老婆

24歲時 剛從研究所畢業 覺得當兵太浪費時間 我服了國防役 在科園區的一間公司上班

租了一間套房 用家裡帶來的破舊老125上下班 那時的我 只想到要工作 工作 還是工作


因為那時 我還是一個很無知的男人 盲目的以為 身為男人 就要先有良好的經濟基礎

這樣 身高不高 長得不帥 皮膚也黑的我 才有機會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就算我不抽菸 也不喝酒(活到現在也才喝過兩罐啤酒..大學時被甩和當過一次好人時喝

的)還算健談 喜歡唱歌 學過6~7年鋼琴 但是 都是附加價值 沒有用的 最重要的還是經濟

能力直到 我遇到了未來的老婆...



起初認識的她 有自己的想法 說話很得體 做事有條理 在樓下部門 是個很顯眼的人

但 秉持著 "在這種男多女少的公司裡面 女人早就被成群蒼蠅訓練成說場面話的專家了"

也不怎麼在意 因為和異性的相處經驗等級相差太遠了 越級打怪只會讓自己死慘慘

所以 公司裡只要有女人 我都把她們當成男人


工作 工作 還是工作 反正被綁4年約 想逃也逃不掉 倒不如好好努力 也交了幾個同事朋友

但是個性獨來獨往慣了 工作之餘的時間 大部分都是自己騎車兜風 玩玩遊戲 看報章雜誌

回家看看父母 到附近的大學找在念博士班的同學聊天等等 都是自己一個人隨性漫遊


雖然有時會看到一些同事在下班後和其他部門的女生約會 也會聽到一些風聲

但是 如我預料 一般來說 都沒有好結果

(畢竟這裏的年輕女生有那麼多男人可以挑 光想就知道難了...)


"不好意思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在進公司1年多之後的一次午飯時間

有個人走近了我習慣吃飯的飯廳角落 這個角落 這個桌子 平常都只有我在用

卻有人走了進來 而那個人 就是她 我現在的妻子


接下來 是██████████████████████████████████
 ██████████████████████████████████████
 ██████████████████████████████████████
                           (咳...閃光的部份就先跳過吧!)



雖然偶有吵架 但我們的感情很好 好到就像家人一樣 生活雖然簡單(我是個節儉的人

 而她是個不喜歡浪費的人) 也偶爾會用那台破125帶她出去遊山玩水

偶爾工作累了 就直接睡死在對方租的套房裡 醒來時通常會有一方煮好東西 叫對方起來吃

(最讓人感到溫馨的是 有次載她的時候 機車拋錨了 但是 她沒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反而陪我邊聊天邊牽去修車 那段路我們走了快2個小時) 就這樣 我們在一起了2年多


直到有天 工作完後的星期五 我在她的房間裡 故意裝作自己很累 假裝睡死在房間的床上

...那是我這輩子最長的夜晚 必須等她在身邊睡著了 再把戒指拿出來

偷偷套在她的手上 (媽的...Tiffany的鑽戒真的好貴 看到價錢的時候 我差點沒罵髒話)

原本想說 鬼鬼祟祟的戴上戒指後 可以抱著她睡著

...我太天真了 因為太緊張的關係 根本睡不著 一直到天都亮了 才緩緩的睡去


醒來的時候 聽到了熟悉的聲音(用卡式瓦斯爐煎荷包蛋和煮稀飯的聲音)

才知道...完了 我睡過頭了...Orz(啊啊啊~~~ 我在搞什麼鬼啊~~~!)

那時天氣很冷 我發現身上的棉被和睡衣都有點溼溼的 她在旁邊盛稀飯 一句話也沒說

"吃早餐了 快去刷牙!" 我像是剛犯了大錯的小孩 一句話也沒應 乖乖的去梳洗


我手裡拿著筷子 把碗裡的稀飯 一口一口送到自己的嘴巴 看著她還帶著鑽戒的無名指

一句話都不敢說... 空氣中 只剩下碗筷碰撞的聲音


"你花了多少錢買的?"                      "呃...?"



"這個戒指...你花了多少錢買的?"           "嗯 這個..."(我不敢說)


"十萬?"                                  "嗯..."(怎麼口氣好像越來越差了...)


"十五萬?"                                "嗯..."(拜託...不要再猜了 饒了我吧...)


"這是你幾個月的薪水你知道嗎? 你每個月省吃儉用 花大錢買這個東西 值得嗎?"


"嗯..."(完了...求婚不成 搞不好還要鬧分手...〒△〒)


        直到稀飯吃完了 我們還是面對面 坐著不動 沒有人站起來 一句話都沒說


"對不起啦... 我太衝動了..."(其實我是計劃了很久才買的)


"這戒指這麼貴 以後你要好好留著"(這是在拒絕我嗎 不...不要啊...)


"...留給我們的女兒以後當嫁妝"


"......"(等一下 我剛剛好像聽到什麼特別的東西)


"...咦? 你剛剛說什麼?"



"留給...我們的...女兒...( ̄▽ ̄#)"


!!!!!!!!!!!!!!!!!!!!!!!!!!!!!!!!!!!!!!!!!!!!!!!!!!!!!!!!!!!!!!!!!!!!!!!!!!!!!


\⊙▽⊙/ \⊙▽⊙/ \⊙▽⊙/ \⊙▽⊙/ \⊙▽⊙/ (太棒了! 我出運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 留在睡衣和棉被上的是 眼淚

她醒來時看到戒指 抱著我和棉被 哭了好久...


我是個很幸運的男人 因為我一直以為 男人要有良好的經濟基礎 才有資格擁有幸福的家

但是 其實我是錯的 我在還沒犯錯之前就遇到了我的妻子 她證明了我的錯誤


我曾在交往的時候問她"為什麼公司裡那麼多好男人 妳偏偏要選我?"


她說 她觀察了我將近一年 她常常看到我騎家裡牽來的那台破125上下班

有時候會在附近的書店和圖書館看到我 也偷偷打聽到 我從來沒參加什麼聯誼之類的聚會

以為我是個阿宅 但是 聽我說話的時候又不像(我才不是阿宅...) 覺得我是個特別的男人

才███████████████以下閃光省略█████████████████


在國防役合約結束的同時 我換到了新公司 也結婚了!

租了另外一棟比較大的公寓 這樣共同生活 也比較有家的感覺...

------------------------------------------------------------------------------



電影葉問裡有云"世上沒有怕老婆的男人 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


我很幸運 遇到了一個可以同甘苦共患難的女人

而這個女人 把她的下半輩子託付給我 我能夠不尊重她嗎?


"對不起老婆 今天晚上要加班! 大概要到快10點才會回家"


"不好意思 老婆今天比較早下班 她在家裡等 我不能和你們一起去"


"我的薪水不是給老婆管 而是我和老婆的薪水是屬於這個家的"


這就是怕老婆的真義 而我"怕"的老婆 是個明事理的好老婆

那麼 就算我們吵架 丈夫委屈求全一點又有何妨呢?


最近有個房屋廣告 我和老婆都認為 那廣告是個很不好的示範

(就是某個房屋仲介的廣告 "有嬰兒房"的那個...)

感覺 台灣的男性會被無意識的

灌注"錯誤的觀念"-身為男人最重要的 是要給女人良好的經濟條件


家 是夫妻所共同擁有的 並不是全部有關經濟的部份要男人負責 而是兩人同心協力



"如果男人認為要先賺到錢 再娶老婆 給老婆過好日子 那就是瞧不起自己的老婆


 而把老婆當成在家裡做家事的機器 能帶出門的裝飾品 或是家裡負責花錢的人

 那就表示你對女性的不尊重"


"反過來說 女人如果年輕的時候只想到要玩樂 不懂得為未來打算

 然後到自己適婚年齡的時候 希望男人給他一間有嬰兒房的房子

 那對於男人也是一種侮辱 是一個希望永遠有人能夠替他做事的假公主"


                                                    以上這幾句話 是我老婆說的


家事也一樣 是共同經營的 其中一人看到垃圾滿了 就要倒垃圾 地板髒了 就拿拖把來拖

而不是"地板髒了 叫另一半來拖 垃圾滿了 是另一半該負責"

(所以別做家務分工 所有事情都是大家該做的)

我看到地板髒了拖地板 老婆工作比較累 晚飯換我煮 (雖然老婆煮的飯比我好吃...)

有時候另一半心情不好 我包容她一點 那不叫怕老婆 那叫尊重老婆


這就是怕老婆的真義 我怕的老婆 是一個肯和我共同用心經營下半輩子的老婆

                   如果有人以為怕老婆 是因為老婆是個只想要權利卻不盡義務的公主

                   而我無條件的被這種女人驅使 那對我就是一種侮辱

                   (因為我最唾棄那種女人)


                   我尊重的女人 是一個曾和我共患難的女人

                   而現在 過得日子比以前好了一點 我就可以不尊重她嗎?



 作者  DJACK (幸運)



-
對婚姻的一些執著,有大部分是從小到大觀察父母而來的。

以現在的條件去看當時的老爸,還真的是不大會有女人要的。等我長大有交往對象時
,就很疑惑的問過老媽,老媽只淡淡的說- 女人還是要自己先學會獨立,別一味地想
說靠男人,當時我只是想反正我也會賺錢,你爸的家庭背景很單純,為人又很古意,
是個老實認真打拼的男人,就嫁了! 

小時候父母也常吵架,二十七年了,他們一路走來,都秉持著為這個家庭努力,待我
上大學離家後,發現他們倆的相處模式愈來愈像甜蜜蜜的新婚夫妻,爸媽都曾各自跟
我分享他們的婚姻心得:
兩個獨立個體,在不同的家庭背景生長,本來對很多事情的觀念就會有出入,婚姻是
兩個人不斷磨合出來的,彼此知道對方的地雷在哪就不要踩,我很珍惜現在老了還有
妳爸(/妳媽),你們每個小孩長大了都常不在家,也只有他/她能陪我,我們一起去xx地
方玩,不用花大錢,偶爾開車去海邊喝個咖啡都很快樂。

常常有友人會笑我爸怕老婆,都很替我爸打抱不平,老媽在很多事情的處理的確是想
得較遠,一個感性的男人跟一位理性的女人,他們尊重對方,又有什麼不可? 老爸就
是很信的過老媽,也相信老媽的做事能力,當然會讓老媽發揮長才啊! 

以前老爸可能對"怕老婆"這件事情很介意,可是後來,他倒是坦然接受,常常還嬉皮
笑臉的說:就是怕老婆,我現在才可以過得那麼幸福啊!

兩個人相處在同個屋簷下,絕對不能因為彼此太熟了而忽略對方的感受與付出,反而
更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注意對方的感受,給一個鼓勵或是肯定,會讓彼此走地更幸
福。撇開傳統中國社會的男人女人意識,各自發揮所長反而能過得更幸福。

也或許,我一點都不怕走進婚姻,是因為遇到一個願意尊重我的阿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