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科! 搬出來獨立已經整整半年了! 這六個月的改變,可能父母感受最深吧?! 連自己也覺
得不可思議。

今天在實驗室聊天時,提到家事分配還有產生的怨言。哈哈! 怎麼可能沒怨言呢? 可是從
來都不認為自己做這些大小事很辛苦,忙得很應該忙得很有成就感。最大功臣應該就是
阿豬吧! 恩,應該說我爸媽可能會很感謝阿豬,願意接納我這個笨手笨腳的傢伙 (哈XD連
我弟都說他姊夫勇氣可嘉- 可是我真的有那麼糟糕嗎?!) 不管怎樣,這半年真的成長不少。
每次在做家事的時候都會偷偷想著: 到底憑什麼可以讓我心甘情願地滿身大汗搞這些? 無
形中,已不再去計較這是為誰而做了! 因為...這兒就是我的家呀!

現在過的每一天,都是在為自己負責,以後我想要過怎樣的生活,也不再是父母來幫我
做決定了。想要偷懶. 想消極安逸地過著每一天,之後又怎能有個進步的人生?! 不行再以
"這都是為父母負責"做為藉口了! (有時候邊洗澡時邊想著這些,就覺得自己好快樂!) 

說來說去,我想要的快樂- 是能為自己負責的自由。

當某人還在笑我走入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時,我反而想要竊喜自己反其道而行。的確,
婚姻讓我多了不少束縛,卻也無形中promote自己跨出更大更紮實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