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這兒當龜仙人後,假日如果有空我都會回家一趟,每次要回林口前,爸媽
都會給我帶一堆東西回來,魚. 肉. 麵. 河粉...等等,而且老爸還曾經威脅我如果
發現我偷偷丟掉,他一定會找我算帳。這就擺明了,我們得下廚自己煮來吃。

可是在結婚登記前,我真的不會下廚,除了之前偶爾曾經在阿豬家玩過幾次,
大部分我都只是當助手的等級 哈哈XD 沒辦法,我對把生的東西丟下鍋去炒這
種事情還是會莫名的害怕,不知道是小時候煎蛋被油燙傷時還硬是被老爸逼著
站在瓦斯爐前繼續煎的夢靨仍存在,反正我很害怕那一瞬間的發生。

不管怎樣,還是得把從台北帶來的東西消化掉...

原本鮭魚是拿來用煎的,我們分成兩次煮。
一次用味噌鮭魚湯-半成功,一次用來炒鮭魚河粉-真是太完美又好吃,哇哈哈!
  


但是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因為我根本不敢一個人煮飯(真是很遜,但是還是要
一步一步慢慢突破心防才行 ) 所以下廚自己煮都是選在豬豬沒有值班的時候。
我喜歡洗菜切菜,當豬把東西丟進炒菜鍋時,我再來玩遊戲就好,常常自己就像
個助手,丟一樣東西下去,再把一碗一碗分裝好的配菜按照順序丟下去,炒一炒
就可以出菜了,兩個人一搭一唱很有默契,漸漸地我就會覺得進廚房是種遊戲。



  

喔 對了,還有感謝有眾多鄉民的批踢踢,當我拿到食材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時,
最好的老師就是cook板,用食材當作關鍵字就可以查到各種煮法,所以實驗完
成要回家前,我都會上板看一下,這樣進家門前去超市補個材料,就可以進廚
房玩遊戲了^^

-
我不賢慧,但是我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