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連續假期,非常符合時節,幾乎連三天皆是雨紛紛。
阿豬僅有的兒童節假期,當然不容錯過,即使窗外天氣很令人掃興。

先前就耳聞過「太平濱海步道」,又在林口八里這一帶,離我們都很近,
是該去看看,就這樣很衝動地成行了。

連結了西濱公路南灣頭與林口太平嶺的濱海步道,我們從距離家較近的太平嶺入口處為出發點,


清明連假,原來還是大多人掃墓的日子,前往目的地的路上竟然很稀奇地遇到塞車,
小徑兩旁停滿了掃墓的車子,即使看不到墓地,也知道這兒很多前輩居住。



林口地區地勢高,此處又面海,整個山區霧氣瀰漫,偶爾飄著小雨,
雨滴把我前一晚興致勃勃的高昂情緒給澆熄了!
可是既然都要成行的,阿豬說走就是得走啊XD

這父子倆倒是很開心...

腿短少爺也想當泰山???



可惡的少爺都忘記瑪利亞在身後,怎麼可以緊黏著阿豬哩?
父子倆都把我拋得遠遠地,自己走得很開心!

起頭段的平路盡頭,有一處廢棄碉堡,
煙雨朦朧的山路上有一個黑洞讓人看了心驚驚! (好啦! 是我想太多XD)
倒是米漿樂得很,一路就想衝進去看看,被我這歐巴桑大聲喝止了。


接下來的路程,不管是平路小徑或是看不見盡頭崎嶇綿延的下坡階梯,
兩旁都有陰雨綿綿滋潤中的小花,有些甚至被曾經的大雨低給打落了!
 


霧茫茫的下坡路段,父子倆回頭嘲笑我???
(我我...可是在幫你們拍照耶!)

其實這條步道一路上風景宜人,上網key上關鍵字就略知一二,
可是氣候不佳,站在稜線步道上遠眺什麼都看不到,
隱約可聽的到廟宇誦經聲. 可看到茫霧中的焚化廠煙囪...可是就沒有我愛的大海!
真可惜。


我的褲管略長,貼心的阿豬幫我將褲管捲起綁好成七分褲
[有感受到我在放閃光嗎???? ]


當快走到黃家古厝時,就聽到響亮的狗吠聲,
不久就看到勇健壯碩的黑狗兩三隻,一路奔向我們想要欺負米漿。


膽小米漿只好閃地遠遠的...


最後是瑪麗亞護航父子倆,再一旁驅離黑狗們的威脅,
雖然我想跟他們當好朋友,可是就不甘心自己的寶貝被欺負,哈!
只好回頭走另一條岔路。

不過之後雨勢愈來愈大,心情備受影響,我們選擇回頭開始爬坡。

短腿米漿這一路都很乖巧,努力地往上爬緊隨著阿豬的腳步。

溼答答的米漿成了這未完成步道行的最大贏家,全身髒兮兮,還一臉疲憊樣XD

趕緊用浴巾保暖後,回家幫少爺洗個熱水澡啦!

所以好多新奇東西都還未看到也沒遇到,待下次天氣晴朗再來走一回吧!


後記:
這次不顧陰雨綿綿,硬是前往太平濱海步道走半回,不免有些後悔: 
天氣不好,景色差,階梯潮濕積水易滑倒...
看看網路上找到的資料照片與網誌,就認定下次一定得走完一回。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自然莫旅之太平濱海步道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台北林口太平濱海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