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開車上班的路上,一通從娘家打來的電話,是媽媽問阿豬有沒有值班,他有燉
一些東西要給女婿吃的 (阿豬對燉補食品向來是愛得不得了,跟我剛好相反XD) .....
跟阿豬橋了一下週末的行程,確定了回娘家吃補的時間,順道回了電話給老媽。


我:『我們週六中午下班就回去,不用等我們吃飯,畢竟不確定下班時間。』

媽:『沒關係啊! 反正家裡沒人... 』
原本我以為是他們另有行程,結果媽媽又補上一句....
『你也知道家裡現在人愈來愈少,只剩下我們倆老,很可憐。』

我回道:『這不是遲早要面對的嗎? 哈哈!』




雖然是看似輕鬆的一段對話,掛完電話卻是一陣陣心酸酸的感覺湧上心頭。也是。
我嫁人了,妹妹求學在外住,還在念高中的弟弟也是三不五時往外跑,家中真的只
剩下兩老,雖然這兩老過得很愜意,有充實的工作,還加入醫院志工團隊,三不五
時又相約去烏來泡溫泉,又或者是到北海岸喝咖啡。這一直是我也很嚮往的夫妻生
活啊! 但是父母打拼了大半輩子,這時候好不容易可以放慢腳步過生活時,下一代
卻也不知不覺的長大出外了.有自己的生活圈了。而爸媽除了擁有對彼此的陪伴外,
就真的只有一個大房子,家中人氣卻少了許多呀!


不管是娘家的父母,又或者是婆家,都一樣! 父母最開心的莫過於小孩能抽空
陪伴,回家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


有時候很心疼婆婆,養了兒子卻忙著工作,能陪伴他們的時間也只有一年兩次的特
休。上週公婆來北部住,用餐時問到明年要不要一起去英國看小姑時,只得到阿豬
無奈的回答:『之後,我就沒假了! 唯一的放假也是被用來專科考試。』


在一旁的我又是一陣心疼。想到婆婆曾經跟我說過:『我這個兒子都快忘記老媽了,
真希望他偶爾也能打來關心一下我,講一下電話也好。』不過父母抱怨歸抱怨,擔
心的都還是要小孩認真打拼.身體健康。所以盡可能有時間,我都會提醒阿豬"自己"
打通電話回家,即使根本沒什麼事情,做媽媽的就是想聽聽小孩的聲音啊! 



這麼說起來,女兒還是比較貼心。說貼心也好,說黏人也好! 至少我們有事沒
事就會打個電話哈拉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