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始,我有兩對爸爸媽媽,身為女兒跟媳婦,該怎麼拿捏適當的角色這
件事情讓我用了不少時間心理調適,也謝謝自己的親生父母貼心的教導我該
如何扮演好最適當的角色。

今年母親節多了個媽媽要慶祝,所以我提前一周先跟自己的老爸老媽出遊玩
,而母親節則跟寶豬開車殺到屏東過節,雖然在屏東待不到24小時就得回台
北了,但是公婆跟阿罵都很高興,我們也心安。

而且我們家的小米漿也是第一次去屏東放生唷! 本來擔心長途旅程對他負擔
很大,我把所有有關他的大小東西在前一天都準備好,當天要出發看到我拿
出外出袋,自己就自動地鑽到裡面等待... (有沒有那麼聰明啊?! 可能只是湊巧
吧!! )


一路上小公子乖巧,沒有尿尿沒有嗯嗯! 只會跟我玩還有睡大頭覺,雖然在清
水休息站有放他出來走走,他也只是好奇看看周遭那麼多人的大世界。
 

曾經,屏東-台灣最南端的一個縣市,對我是如此陌生,但是隨著公婆搬來
屏東養老. 我跟阿豬結婚,屏東也變成我另一個家. 另一個度假勝地。

這兒有遼闊的農地,偶爾開到某個路段還可以依稀聞到養豬場傳來的味道;
路上的機車騎士不一定會守法的戴安全帽,兩旁的建築物鮮少會高於五層樓
;若到偏僻點的地方,還會有兩旁是整片鳳梨田的壯觀景色... 這些視覺. 嗅
覺的衝擊都是跟寶豬在一起前不曾有的。

婆婆對鮮少能到屏東的我們當然是很熱情,哪個爸媽不喜歡看到自己的小孩
,當我們還在高速公路上時,就提醒我們到嘉義就要先告知一下,她好可以
生火用桶仔鴨給我們吃。周六晚上又是新鮮剝好的整盤蝦子,又是麻油雞,
又是桶仔鴨,在自家旁種沒有農藥最健康的蔬菜,還有滿滿父母的愛心。隔
天中午也是滿滿一桌豐盛菜餚,我們倆都笑說怎麼每次回屏東好像都是一直
在進食,哈哈。

再來是小米漿,他可愛逗趣的模樣當然是人見人愛。趁白天時,寶豬清好水
塔.換好濾心後,就帶著米漿去認識屏東家的大小物,包括Oreo兔子歐先生.
還有兩隻健壯的狗狗-弟弟妹妹(怎麼近半年沒看到,兩隻狗就從中型犬變大
型犬啊! 真是驚人!!!)
 
 
 
  
 

除了跟米漿玩,我還跟阿罵在菜園中摘蔥挑蔥,婆婆還教我怎麼煮好吃又簡
單的燉牛肉跟煎魚,再來就是拜拜... 還好屏東家只有兩層樓,不然光是端菜
上上下下我就會累死了唷! 十幾個小時之內我們把該做該玩的都倉促的完成
了。希望以後每個月都有機會來屏東走走,陪陪老人家,又順便來這兒曬曬
太陽度個假那該有多好呀~

以前就偶爾會來屏東玩,看到屏東家從整地. 房子的雛形. 到現在屋外的花花
草草,甚至還有雞鴨鵝舍等的規劃,覺得好不可思議,這個改變也提醒自己
我的家也要慢慢一步一步來並且茁壯。

就這樣度過了充實的屏東母親節。


-
媽媽,謝謝你。教我的一切我都會謹記在心,母親節雖然不能陪在你身邊,
但是希望你永遠記得我都想著你。如果,我所做的努力被肯定著,那你一定
是最大功臣。我愛你。不只母親節要快樂,每天都要快樂. 健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