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校園對我的影響,可能跟慈濟的衝擊是不相上下的。甚至這種衝擊與
夢想,早在我是個小高一時即存在到現在。而現在,當走在這個偶爾陽光
燦爛,卻大部分時間是在雲霧飄渺的校園時,又忍不住回想到很多很多的
過往。


------------------------------------------------------------------------------------------------
     一個人的念舊,總是會礙了很多事情,卻也成就了最脆弱的情感。
------------------------------------------------------------------------------------------------

近十年的時間,長庚校園除了又多蓋上幾棟建築物與宿舍,其他部分改變
都不算太大。學生的性別好像多以女性為主,大概是有管院+技術學院的
關係吧! 

從慈濟 - 台大 - 長庚,我很開心又看到真的有像學校的校園,或許自己的
認知與一般大眾所喜愛的廣大校園不同,我喜歡小巧玲瓏的學校,長庚這
兒的人文氣息當然不比慈濟來的強烈,也多了分激進與競爭力,即使他是
私立大學,但是這份衝勁卻比台大來的有進步感。 (可能我受慈濟影響太
深了,導致我對台大百分百沒有太多的好感)

在候車處等交通車,石頭座椅跟以前一樣,在某年的四月,豬豬還在這兒
陪我等車,他以一個朋友兼"長者"的身分跟我在談話,那時候我還在想,
怎麼交通車都不來, 怎麼這裡天氣那麼爛!  沒想到都已經是八九年前的事情
了耶! 

徐大人也是影響我很深的人,他應該是我在長庚中,最最最熟悉的朋友吧
! 如果來長庚一定會找他,他來台北太無聊時,我就變成陪他逛街的小弟!
可是徐大人已經不在這兒了,如果那時候我勸他能留在這兒,那我就可以
親眼看到他的成就了。 不過這都不可能了....  

那天跟豬豬翻出以前參加活動的資料,發現原來我們也曾經有很多共同認
識的人。但是經過時間考驗,我們只能默默知道這些人在幹嘛,卻幾乎不
會有聯絡或互動了。人跟人之間的情感其實真的很薄弱,沒有用心經營根
本如曇花一現,真的就是生命中的過客,甚至只是夢中依稀可以感受到的
影子罷了! 

-----------------------------------------------------------------------------------------------
         活在過去是不好的嗎? 我只是往前走時,會記得過去而已。
-----------------------------------------------------------------------------------------------

坐上回長庚醫院的交通車,卻會經過Quanta,一個恐怖的記憶,隨著車
速的移動,很快就看不到了。但這還是我頭一次注意到原來Quanta的建
築物那麼巨大。希望這個噩夢不要再繼續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