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個從事醫療工作的人,你一定會覺得他很囉唆,明知道他是為了你好。所以我還
是要抱怨mur了一下!

這一切都要怪我小時候不聽爸爸媽媽的話,看到別人戴眼鏡感覺很新鮮,每次爸爸罵我
這樣寫功課會近視,他愈是說,我寫作業的姿勢就愈詭異;坐校車回家時,又習慣在車
上看書,小學三年級下學期-- 就被告知假性近視(?) 然後不知不覺的,我就真的是近視一
族的成員啦。

因為唸書. 工作需要,常配戴隱形眼鏡十二.三個小時是正常的,應該說我醒著的時候就是
隱形眼鏡上身。但是最近在電腦螢幕前的時間太久,然後自己又不會好好保養隱形眼鏡,
每次我在叫眼花時,都會被豬豬念! 唉! 雖然這陣子改戴一般眼鏡上班,還是討厭臉上有副
沉重眼鏡的感覺,會讓我昏沉沉沒精神。

Then, 豬豬是個勤勞的老豬,下了班就(半逼著)帶著我去配硬式隱形眼鏡。

走進金山南路的寶島眼鏡行,我們倆開始欣賞著昂貴卻又美的吸引人的鏡架,但並非此行
目的。跟店員說明來意後,店員的表情看起來有所保留。其實我前一天就已經上網做功課
,了解配戴硬式的優及缺點。她可能擔心我不敢戴吧?! 還不時跟我確定是否要戴,並強烈
說明戴硬式剛開始異物感很重,有很多人常因此而打退堂鼓。
(OS: 我人都被架來了,就是要戴啊! 我最自豪的就是適應力強啦XD)

接著,店員幫我試戴了BOSTON非球面鏡片,非球面鏡片主打就是在鏡片邊緣是有縫隙,
並不是完全貼在角膜上,如此可將鏡片中的分泌物易流到外面,避免其對角膜壓力太大,
也讓角膜有足夠的空間呼吸。硬式隱形眼鏡優點就是較軟式透氧度高,適合較長時間需要
配戴的人使用。而店員給我配戴的是透氧率高達82(我比較好奇怎麼計算出來的耶!) 

試戴時,兩眼分別配帶了不同屈率的鏡片,以方便做比較,藉此才能知道自己的眼球較適
合哪一種屈率。 店員幫我戴上時,不時提醒我眼睛向下看疼痛感才不會太大,接著,我的
眼睛就開始淚水氾濫,嚴重到鼻涕都流出來了。不過店員直誇我的適應力夠強,我大概三
四分鐘就沒啥特別感覺,哇哈哈! 

因為左眼閃光較嚴重,好像是兩百度? 所以在驗光時我的左眼都比較吃力。等到兩眼的鏡片
度數調整好,雙眼一起看遠時,又感覺自己快暈了,感謝店員小姐的耐心呀! 再重新來。


-
不過硬式的價錢真的很硬,就別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