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實驗室的一起晃到平溪線

看到這個許願木筒.... 一個再簡單不過的願望"我要念大學"

這對一群研究生而言可能只是兒戲的看待似乎有點太過easy的願望,卻真的還無法體會在這個台灣社會中,是真的

有很多人還是沒有經過大學的洗禮。每年暑假新聞媒體必備的報導一定少不了大學指考跟放榜入學等相關議題,從

自己切身的經歷過學測指考後,才知道大學錄取率節節攀升,也開始被誤導著認為全台灣的七年級生都九成是大學

生,可是從親朋好友那兒的聊天談話中,才知道自己活在假象中,scott當大頭兵,說他同一梯的只有兩個是大學生,

小學國中畢業或是中輟生大有人在,這個現象再反觀"我要念大學"的小願望,是有些心酸。



"我要念大學" "我要念研究所" ..... 我要念......    這到底為誰而念?

"學歷"與"學力"上的差異,是否可以相提並論又或者是完全無關?

雖然自己已經是個碩士生,心中仍會有一些小聲音說著"我要念大學"

這個大學不只是用"念"的,我還想再一次去體會,再玩一次這樣的四年........

很燦爛的四年.... 很有收穫的四年..... 卻也在無法喚回的四年..........






一個小小的聲音:我要念大學。

再簡單不過,卻不是人人都能達成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