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半夜回到家 幫弟弟看了一下課業

有種無所適從的無奈

怎麼小男生的書包可以亂成這樣

開學到現在的考卷作業都沒拿出來過一樣

塞成一團 實在令人咋舌

檢討自己.....我這做大姐的都沒關心到他的課業

很不應該



一邊整理著堆積如垃圾山的考卷

愈是心寒

紙張上白底紅字訴說著弟弟的貪玩不用功

雖然他常老自以為在班上課業排名還不賴

但在我的解讀下只覺得這傢伙兩年後休想考上高中

是現在小孩子生的少?少了競爭力

還是我弟是個根本沒神經的人?

相較十年多前的成績 如果我像他這樣還真想去撞牆耶

唉 是我太老古板嗎?

現在見到男生就想問問他們年輕時的情況

像都狗那種就不予以考慮啦 天生就是個乖小孩

是不能跟我那種有好動兒傾向的弟弟比較

周遭的男生好像在他們國一也都根本沒念書呀

天天打球玩瘋了

有點心疼小弟弟的無知

雖然我妹已經苦口婆心用過來人的失敗經驗跟他分析了

但人就是犯賤 非得等到自己有了慘痛經驗才懂得清醒

怎麼辦? 我捨不得....

又害怕自己總是用那種要求完美的態度在要求他會造成他有不愉快的青春期

想要他快樂的成長

卻得想辦法培養對自己及他人的責任感

煩呀煩

害我整晚輾轉難眠無法入睡

偏偏這陣子又是期末考

真是蠟燭兩頭燒耶


阿得 你完蛋了

兩個姐姐要定你了

小心點




唉呀 姐姐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