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難得的颱風天待在家裡,爸爸難得有機會提醒我~好陣子沒有回苗栗看奶奶了!
(似乎這好陣子是半年ㄟ....)週五沒課,待在圖書館唸書,愈念愈不安!打個電話就叫
爸爸下午載我回去,還記得爸爸從小就提醒我們,不管怎樣忙,都要抽時間回去看看老
人家,爸爸是我們最好的典範,不管刮風下雨或試事業忙碌,都要回去看奶奶,再過十幾天,
奶奶就是九十高齡的老人家了,時間過的好快......
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我跟奶奶一起住,奶奶都會把我帶到苗栗火車站去吹冷氣,每次都騙
我爸爸媽媽會坐火車來看我了!可是我都等不到...我上小學的奶奶,每次父母工作忙碌時,
就會來台北照顧我們姊妹,還記得小學二年級自然考超爛的,被媽媽關在房間狠狠揍一頓,還
是奶奶救我們,跟妹妹吵架被罰跪,也是奶奶救我們! 雖然沒有常常住在一起,奶奶在我
的童年回憶中,似乎也佔了一席之地,常常當我們的救星:p
眼前的奶奶,是插著鼻胃管躺在床上的老人家,不會說話,不會吃飯,也不會摸摸我的頭,
他只會呼吸跟眨眼睛,五年了,從中風跌倒坐輪椅到現在躺在床上,奶奶不看我一眼,我只是
坐在床沿,一直用著曾經熟練如今生澀的客家話跟他說話,沒有反應的她,有沒有聽到我跟他
說話呢?奶奶,你現在都不會塞一百塊給我了,奶奶你都不站起來跟我比身高了,我已經高你
很多很多了唷!奶奶,我還想跟你到車站去吹冷氣等爸媽,奶奶,你為什麼都不理我...

奶奶,我要回台北了......奶奶,我要回台北念書了.....奶奶,我一定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