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我沒吃早餐,可以說我睡眠不足恍神中,這都不是主要原因吧?! 只是很想表達內心千萬的不滿,

爸媽總是要我忍耐,好歹都要撐到畢業拿到證書。




為何颱風天當全台北縣市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研究生就是要到實驗室做實驗,沒錯! 是表現了對研究的

熱誠,然後呢? 與其說是對實驗的熱誠不如說是被上頭無形的壓力之下來做的。研究生是要訓練獨立思

考的精神,懂得從文獻與問答之間得到解決問題之道,所以相對看paper的部分卻也少不了....  只是這

一年,我覺得研究生漸漸像是個廉價勞工,不斷生data,上頭叫你做啥你就做,看paper只是為了應付

meeting跟seminar罷了,一年下來,試問我們到底看了多少,從那些文獻上又吸收了多少。 




一個名為全台灣最頂尖的國立大學,內部之糟糕只有當事人才能略知一二,每年拿那麼多的國家補助,

真正辦學的人又有多少,用在刀口上的又有多少? 系必修或是共同必修又甚至是要求新生要參加的環安

衛座談會卻都無法負荷那麼多的學生,既然是要求學生要修的課程,為何還有那麼多的學生沒有坐位上

課,還有那麼多學生無法選到課,那這樣的課程設計是不是也出了很大的問題,這已經不是一年兩年的

問題了....


 

我真的很害怕,再過個三百多天,我對這個領域的熱情會被磨光,那當初跟家人的堅持與抗爭是不是

也都是屁了?!

 



雖然不理智的說了那麼多,只是想要表達自己擔心的問題:

我真的很害怕自己的熱誠消失了!!!!



也有可能... 跌倒的我還未能爬得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