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我尊敬的人都是這樣熬出頭的

我所深信.... 至少 每個我所尊敬的長輩都曾經踏過我眼前的這條路

寒假 深夜十一點 坐在電腦前面吃著自己剛剛買回來的廣東粥

還真有點落寞 突然很想爸媽囉嗦的熱鬧

回想十六個小時前 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

辛苦整整十六個小時 承受的完全身心俱疲

尤其精神上的壓力

只是為了享受那短暫一秒看到實驗結果的欣慰

但這過程 卻是種賭注....很累很恐怖更刺激




七點二十套上實驗衣正式開始實驗室的一天

準備好一切工具 大白鼠在一旁焦急等待

過程中 其中有隻大白鼠背叛我 竟然給我跳出來

慶幸自己的運動神經還算協調

沒有讓他有落跑的機會....感謝老天.....

注射heparin時手還在發抖....徹底被"ㄘㄨㄚˋ"到

但我一定還在夢中 竟然用錯buffer

還好學長即時發現 不然會有種一失足成千古恨的痛

剖開肚肚....Gosh~ 他們的胃還真鼓! 一定才剛飽餐一頓吧?!

只是肝門靜脈怎麼難找

摸來摸去就是沒有看到可以讓我注射buffer的洞>"<~~~~~~~

心理一直希望如果有老師在旁邊就好了

等到完整取出三隻大白鼠的liver lysosomes

已經下午兩點了

肚子有點餓餓了

趁著空檔快點準備protein assay的standard

好讓我提早知道liver protein concentration

可是為什麼我的中餐還不出現(我的可愛抄手快點來啊~~~~)

沒吃飯真的會做錯事情....

我又把pipetment的filter給用壞了 ...好個王八蛋謝依庭

等老師回國看你怎麼跟她交代!!!

快速在十分鐘內解決了期盼已久的紅油抄手

算出這次取出lysosomes量竟然那麼高

真後悔幹麻沒事用三隻大白鼠

害我之後還要多個稀釋步驟.......... =.=

再來就是Carbonyl group assay無止盡的resuspend動作

還要吸ethanol/ ethyl acetate揮發的毒氣(以後應該考慮N95口罩)

做這個assay真是讚啊!

訓練我的右手腕力 還有十隻手指的靈活度吧?!!

重複的resuspend, centrifuge的動作

實在非常的純生化實驗

當可以拿去測OD 已經是晚上八點四十分了

肚子咕嚕咕嚕跟我抗議著

人必須向現實低頭..還是快點守本分堅持到最後!!!!



累累累累累.....我很清楚自己可以的!

老師不是也這樣走過來的嗎?

老師也常三餐無法準時開動啊!

老師行 為什麼我不行?


但是 爸那句:你確定要走這條路嗎? ....這疑問開始不斷反覆的問著自己

我願意嗎?我撐的下去嗎?

突然很渴望回到寢室

媽媽會出現在我面前 熱了ㄧ桌菜等我吃宵夜

在一旁看我吃飯聽我跟她說喜怒哀樂的一天

在一旁看我吃飯聽我跟她說喜怒哀樂的一天

宗才怡曾在媒體上說過: 成功總是孤獨的!

老師在國外求學時,有爸媽在身邊嗎?..... 沒有!!

所以我也可以這樣過~~~

多了分執著 多了點堅持

管他成功與否 至少我曾經固執過

至少我最自己沒有放棄!



說來說去 只是想找點安慰鼓勵自己的話

很想家..........空盪的十四層女生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