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337 

哈,我這個當媽的每次都在亂搞.. 孩子的爸會碎碎念:「你又買超齡的玩具幹嘛?」

 

 

事情是這樣的,

在某個上班日的午後,跟著搶便宜買到一組小波的立體書,

我們家的布妞就掉入娃娃屋的魔咒中,久久不能自己。

20121123_3

 

但是紙娃娃屋要玩得恰到好處非常難,

一來折疊的東西,沒辦法一時全到位;

再來恐怖的是,兩歲的小朋友力道控制還沒能成熟,

一個眨眼就會看到支離破碎的殘骸...

是的,就是在我看到這樣的場景之下,

毅然決然的決定先把這個好物收起來。

 

 

就從那個日子開始,小妞總是醒著也吵、夢中也吵:「我要玩娃娃屋...」

還會加強語氣:「布妞有乖乖,可以玩娃娃屋!」

所以也搭著當媽的順風車也想玩玩具的我,就龜毛了很久要找哪款娃娃屋...

成人版的娃娃屋結合布作,美得令人覺得是收藏品,

當然不適合小朋友把玩;

兒童玩具大概就是摩比人與樂高兩大類型再做較勁,

樂高的擴充性很高,摩比人的細緻度則是大勝,

媽媽私心覺得樂高得寶的小人實在不大美觀,但玩樂性可能更高,

反正就在某一天,摩比人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略勝一籌,就買了。

 

 

十二月是個豐收的月份,對小朋友而言確實是如此:

布妞是小壽星,外加跟著阿兜仔一起過的聖誕節...

但是禮物到底要用在哪哩?

如果每個名目都要一咖玩具,那媽媽樂歪. 爸爸會臉綠,

所以就什麼都放棄,找個機會看布妞乖巧就送出去吧!

 

十二月中,社區大廳已經擺設大型聖誕樹應景,

牛牛阿姨腦筋動得快,建議我乾脆直接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讓布妞找找吧!

R0016677 R0016679 R0016681

不過布妞眼睛大,找了老半天還沒看到自己的娃娃屋,

當她眼神對到焦時,嘴角還要很靦腆的抽動幾下(暗自偷笑?)

R0016683 R0016690 R0016692

 

整個找玩具的過程,小妞淡定得很,

但小朋友的表情總是難掩內心的澎湃,

矜持的內心戲,還有自動自發當小姊姊的布妞仍堅持要自己拎著上樓開箱。

 

 

不過真的太超齡了,開箱相對是個很恐怖的過程,

好在布妞算是個聽話的小女孩,

每個步驟跟他講道理,他都願意聽從,

所以還算很平和。

倒是媽媽我自己有被嚇到,摩比人的精緻程度已經不大算是小朋友的玩具,

也難怪一深入了解了摩比蒐集社團,

才知道台灣也不少成年人對這類模型瘋狂熱愛。

 

 

言歸正傳,娃娃屋真是小女孩們都能有的玩具,

雖然我只把部分較大型好操作的家具分隔出來讓現階段的布妞自由自在地玩,

但是僅是幾樣她生活上會接觸的點點滴滴,

布妞都可以在這個玩具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尤其剛成為一個稱職的小姊姊,

他的焦點一直放在這個小嬰孩的身上:

『小北鼻便便,媽媽要幫妳洗屁屁囉!』

R0017336

 

 

『媽媽快點抱我洗手手。』

R0017335

 

『媽媽抱北鼻休息看電視,狗狗的床呢?』

 

R0017337

 

 

『誰要嗯嗯,要坐馬桶喔!』

R0017326

 

而且拿出Tomica小車,就變成摩比一家人的代步工具了!

這點還被老盃笑車子那麼小怎麼載人,

果然老人的思想都被侷限了,

小人的世界裡面就是有辦法載的了摩比一家啊,還有他們家的兩隻狗哩!

 

 

摩比其他玩具配件都還收著,等年紀再大些才可以拿來玩,

這套遊戲組細緻程度是連家人的拖鞋都幫你用出小模型了!

可見這般般的瑣碎程度是很可怕的,

當然得控制得當,否則反效果只會讓玩具支離破碎。

還好,布妞乖巧也算懂事,

幾件家具就可以讓她玩得不亦樂乎了!

 

 

而收納的部分,則簡單用夾鏈袋裝帶即可,

布妞都能按部就班一樣樣把小模型收起來。

R0017340   

複雜的摩比人家族模型組就被媽媽我分類成再簡單不過的娃娃屋了,

隨著年紀稍長,玩的細緻度再慢慢提升,

新鮮感也不會太快消失。

原來一個簡單的扮家家酒,

可以知道布妞平常在家都偷偷在觀察我們的一言一行,

然後完全應用發揮在他手上的這堆模型上,真是太有趣了!

R0017333  

當然,這玩具對布妞而言算得來不易,

相對也就非常珍惜呢!

 

 

 

不過老實說,後來跟學校老師仔細聊了之後,

才發現這一切都誤會大了,

布妞口口聲聲的娃娃屋,事實上是那些廚房玩具以及工具組,

並非娃娃屋模型啦 (昏)!!!!

 

玩了這幾個月,多少有些心得:

還是樂高比較好玩,亦或是樂高的擴充性及多樣性都較摩比略勝一籌。

可是摩比的細緻度絕對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