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兩個小小孩的雙子媽,的確生活大不易!

不過時間是自己可以熬出來的,回想過去這個月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記錄一下,

這其中包含了對現狀的妥協與克服。

 

 mushroom_07  讓瓜瓜戀上奶嘴...

照理說母奶寶寶較不會依戀奶嘴,

在布妞身上成立,但在瓜瓜身上卻無法適用,

這就是當雙子媽的妥協一!

107da4c0 

唯有這樣,方才能一人搞定兩小啊!

尤其我們家布妞姊姊過去的世界除了托嬰中心之外,家中眼裡大多只有我,

相對也就非常黏媽媽。

為避免讓她直覺弟弟出生自己就被忽略因而產生對弟弟的敵意,

所以只好先犧牲陪伴弟弟這個工作,

一切都以布妞為主。

所以舉凡要安撫小弟弟,都只能委派奶嘴大臣出動啦!

 

 

 

 mushroom_07 安撫椅大功臣

再來就是這咖費雪安撫椅,

雖然市面上餐椅精美多功能也不忘有安撫功能,

但畢竟功能多,相對就輕巧度降低。

這咖費雪安撫椅是少數專門為了迎接二寶所添購的。

R0013908 

我們家瓜瓜在安撫椅上待的時間應該勝過躺在嬰兒床上的時間吧?!

非深夜睡覺時間,活動大多在客廳或布布房間兩邊跑,

陪伴布妞的時間,就將瓜寶安置在這,讓他也能靜靜地陪在我們身邊活動,

我們的說話聲. 偶爾靠近跟瓜寶低喃講講話,

都能讓我瓜小弟有參與感。

 

最重要的是,可以輕鬆地將安撫椅抱進浴室,

母女洗澡的同時,好讓瓜寶也在我視線監督範圍內,以保持安全。

 

至於所謂的"安撫功能",目前尚未感受到,

可是輕巧方便帶上帶下,的確可以幫雙子媽省下不少來回搬運的勞力。

 

 

 

mushroom_07 帶在身邊做任何事...

沒錯,甚至是媽媽我要洗澡,

一個坐在凳子上,一個就躺在安撫椅上等我,

兩對四隻眼睛盯著我。

這時,洗澡時間也只是每天生活必需完成的工作而非放鬆了,

因為整個洗澡過程我都在講話,有對話. 也有喃喃自語並跟布妞面面相覷。

 

故事時間,已顯少像過去讓布妞坐在腿上抱著講故事,

而是讓兩小一人一張椅子排排坐,

即使瓜瓜目前視力差,甚至無行為能力看書,

我還是讓他們排排坐一起看書。

R0013898 

有趣的是,漸漸地... 布妞開始學起媽媽平常跟她玩遊戲書的口氣,

拿著書就一屁股坐在弟弟身邊,

說著大概只有他弟弟聽得懂得外星語吧 (笑)

 

 

 

mushroom_07 一起動手打掃做家事

這個應該是全職媽媽們都會做的事情,

現在布妞長大行動自如了,也是個跟屁蟲一隻!

與其每天想一堆活動教程帶小孩過一天,那還不如就帶著一起做家事,

做中學『過生活』,才是這階段小小孩該要學的東西!

R0013986 

布妞拿起拖把樂的哩!

R0013987

擦起地板也有模有樣唷~

乾淨與否是媽媽的責任,但是有參與感是布妞該得到的!

 

摺衣服亦然~ 

R0014120

雖然帶著摺衣服根本就是在搗亂,

口中念衣服,手裡卻一直...

 

煮飯也是如此,

即使廚房小,還是硬搬了一張椅子讓布妞坐在一旁...

邊備菜邊介紹手上的食材,

甚至拿一小段蔬菜,例如紅蘿蔔木耳等給他摸摸拿拿看,

布妞更能乖乖陪著我哩!

 R0014136 

從觀察中學習,

布妞自己玩扮家家酒時切菜煮飯都有模有樣。

 

 

 

mushroom_07 雜燴粥/炒飯

粥跟炒飯大概是成為雙子媽後,我們家最常吃的東西了,

沒什麼撇步跟繁瑣的過程,

我只需要把握時間切菜備菜,全部放下去,

加入先前備好的冷凍高湯,

電鍋開關按下去,調味好等待熟食就能吃啦!

R0014137   

沒有技巧. 與美觀,

但營養絕對到位...

有紅白蘿蔔. 絞肉. 高麗菜. 木耳. 竹筍. 筊白筍,

都是布妞喜愛的食物^^

(ps. 絞肉是忙碌媽媽眼中的好物! 不用處理就可以直接下啦!!) 

 

 

其實也苦了我們家阿豬啦~

他家老婆目前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做變化,

還好他比我更好養,

每次回到家吃飯,一大鍋炒飯或粥放餐桌正中間,

爸爸媽媽布妞三人一人一碗,

我們家阿豬總是那個正面反應最大的人,

『這樣就很好吃了,呼嚕呼嚕~~~』

 

 

 

mushroom_07 大包小包前一晚都準備好

以前只有布妞時,大不了就是發揮壯女人的功能,

一手抱布妞. 一手扛起自己的包. 筆電包. 及布妞的書包。

不過現在多了瓜瓜,肩膀就只有兩個. 手也只有兩隻,

又大清早陣仗不小,

還是前一晚半夜趁兩小都睡時,

將奶瓶水杯都消毒過. 洗衣晾衣. 寫聯絡本並整理好他們的小書包後,

半夜就先把他們的包包跟我的擠乳器具都先安置到車上,

如此才不會隔天大包小包又匆匆忙忙。

 

 

 

mushroom_07 感謝我的天使小瓜

這兩個月,我們家瓜小弟扮演非常稱職的天使,

才得以讓我安然度過偽單親+布妞小歡歡的日子。

前陣子,布妞又在"成長痛"-亂哭亂叫,

可是在同一時間,我們家小瓜瓜總是能淡定地躺在一旁忍受姊姊的哭聲及尖叫聲,

甚至還能安然地睡著...

不過這一兩天天使小瓜似乎慢慢要轉變成地球上的小野獸,

除了眼神永遠追著姊姊跑之外,

也會咿咿呀呀要討抱。

至於之後會怎麼樣,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啦!

 

 

 

適者生存,既然老天讓我成功地當上了雙子媽,

就一定有辦法活下去,

即使這過程多了不少眼淚跟汗水,

在家的日子幾乎是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但終究會有甜蜜果實等著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