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808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一種緣分。

一年半前陰雨的早晨,布妞與我,跟這位托嬰中心的育兒老師有了第一次接觸。

 

 

當初在懷布妞時,原本預計就是直接送老盃醫院附設的幼稚園,

但什麼都不懂也沒認真查清楚的結果,就是沒提早排隊入園,

待布妞快來報到時,只能另尋他方。

慶幸同事小叡媽在懷孕期間就認真做功課找托嬰中心,

而我也很放心她的選擇,

就跟著打了通電話詢問是否還有入園名額,

就這樣,布妞誤打誤撞進入了勁寶兒。

 

 

布妞一待就是一年半,

從她2M大,到現在已經是1y7m牙牙學語的幼兒...

從只能躺. 趴. 翻. 爬. 側身滾. 站. 到學步,

人生一開始最重要的起點就在這個育兒園中完成了!

環境固然重要,

最棒的莫過於她遇到了一個年輕有朝氣更有熱誠的育兒老師- 婷婷老師! 

每天接小孩放學,最期待的就是看到老師的話,

寫著布妞今天有了什麼特別的進展,

又她是否在哪方面還有表達或發展上的障礙仍在努力中,

以補足我無法完全24h陪著她成長的遺憾!

每一本連絡簿都記錄著她的點點滴滴,

甚至... 小妞在校欺負同學的事蹟!

幾月幾日都記載得清清楚楚哩...

 

 

除了媽媽我,布妞應該是最依賴婷婷老師,

看到婷婷,小妞立刻露出依戀又害羞的表情,

她是出自於內心愛這位育兒老師,

有時,還真讓媽媽我忌妒哩! 

布妞跟我都很喜歡老師上課的朝氣,

學習認識顏色數字. 實物認知等等...  

從旁看她上課學習的表情,

也讓媽媽我很放心布妞在這兒的學習生活。

 

 

甚至... 還有一位跟布妞年紀相仿的好同學,

還記得當初按照成長發展階段要進行升階的動作,

布妞當時還不大會走,

但是她的好同學可以走得很好了,

所以布妞還只能一人留在北鼻班玩遊戲,

我還因為這樣擔心難過而哭了,

現在想想真是新手媽媽的愚蠢,

在這樣的階段小孩並沒有朋友與分享的概念,

這一切,都只是我多慮罷了!

不管怎說,他們還是好同學,

雖然會互相吃醋,甚至布妞也會欺負他人,

但總是能從每一次的正向負面互動狀況來做學習,

這對布妞而言都是成長。

 

 

只是,再怎麼美好的生活環境,

還是會因為現實因素而得有所選擇。

布瓜姐弟倆,也因為很多原因必須一同轉換成長環境-

再回頭送至醫院附幼!

不諱言地,經濟因素絕對是主要原因。

這個決定我們夫妻倆討論了好久,

光是想到以布妞這個個性敏感又矜持的小女孩而言,

就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得面對,

至今即使已做出決定了,我還是偷偷想著是否能有轉圜的餘地呢?

我們只是領薪階級上班族,

如今既然決定要在短時間內有兩個寶貝,

資源上的分配一定相對吃緊要作選擇,

小孩的成長過程中,不可能事事都給她最好的;

也或許另一種選擇,也會有不同新的發現!

 

 

除了擔心布妞的適應問題,

最不捨的還是婷婷老師!

老師跟我年紀相仿,即使本身尚未為人母,

卻能從實務中找尋熱情,

師生之間教學相長,

為家長身分的我,是由衷佩服與感謝!

布妞的可愛是被老師愛的陪伴完全激發出來的。

想著過去好幾個夕陽餘暉下,

看著婷婷老師牽著笑咪咪的布妞走出來,

畫面好美...

當時為人母的我心裡也好放心!

 

 

如今,布妞的世界又要做一次大變動,

我努力將婷婷老師的那份熱誠保留,陪她一起面對,

雖不知適應期需要多久,

我們也只能努力了!

 

 

謝謝老師,謝謝勁寶兒。

 

 

 

 

 

 

-

布妞,我們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