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6d10  

前陣子,從小虎媽的網誌上看到她分享的一本書: Fire Truck

<4/19, 小虎新的愛書: Fire Truck>

當時看到真是大心,因為布妞也很喜歡紅通通的消防車,

每次在翻信誼閱讀起步走活動領取的<遊戲時間躲貓貓>內頁中的消防車,

布妞都要配音翻翻書... 

我也很愛參一腳一起在那裏鬼叫鬼叫,哈!

所以~

立馬上網搜尋哪兒可以買的到 (噗~ 整個很衝動!)

後來逛了禮筑外文網路書店後被我找到,

同時也看到同系列的另一本- Peter Sis的 <Trucks Trucks Trucks> 

當時一直猶豫是否要一起包...

想了兩天還是放入購物車結帳。

 

當然也是有原因啦,只因為先前在IKEA買了Lillabo玩具車組

裡面有一台黃色的怪手工具車...

心裡盤算著這本書剛好可以搭配那台怪手工具車一起玩,

所以Trucks就跟著進家門啦!

abb0680  

<Trucks Trucks Trucks>這本書跟<Fire Truck>同樣都很有趣,

但是不像後者具有故事連續性,

這本書則是在每個頁面有不同樣式的卡車,

各有不同功能,

到了最後一頁,則是可攤開內頁變成非常高的吊車,

其中吊車的關節中還隱藏著數字,

可帶著小朋友一起找找看學習數字!

 

雖然不具故事連續性,

又他只是一本硬紙板的書,

但是共讀的方式可以根據媽媽心情改變,

指物認知在這本書上,我自己覺得意義並沒有很大,

也主要是因為媽媽我對這些各式各樣的卡車並非有實質接觸過,

要講個所以然來還真不知道怎麼掰?!!!!

 

有時候,我自己講著講著都覺得無聊時,

把Lallibo玩具車組的卡車拿來搭配著玩

這組玩具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他的設計類似積木,

一架車是由四到五個零件組成,

可自行決定要怎麼拼湊的方式!

我們就邊看這本書,媽媽再根據僅有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來拼湊,

將玩具車拼成類似書本上的造型

邊玩邊看書,讓布妞覺得很新鮮!

 

某天晚上,當說書者又覺得這種方法無聊時,

突發奇想乾脆把自己變成書中的卡車來玩好了!

身體軀幹就是一台卡車、我的雙手就是怪手!

如果翻到搬運車模式- 

那就站在布妞的遠方,自己邊配音邊運作著雙手,雙腳前進移動靠近布妞,

接著雙手乘著,將坐在床上的布妞從她的屁股處鏟起並抬得高高!

如果我們翻到夾運卡車的模式-

那我的雙手就變成一個大夾子,自己配音移動到布妞身邊要把布妞給夾起來!

以此類推...

這種共讀方式更好玩唷!

 

只是一本再簡單不過的圖畫書,

每一頁都因為加入遊戲模式讓布妞笑得好開心,

被抬高高還一直笑超大聲! 並大聲說「要!要!要!」

就這樣,我們母女倆在房間玩得不亦樂乎,

晚上的親子共讀時間也達到效果了

(哈,網誌文章打到此,光想到當時的場景,嘴角都忍不住上揚,內心甜甜)

不過這種說書方式也是有副作用- 媽媽會很累很喘!!!!

手腳並用還要扛臭妞,

連嘴巴都沒有一刻閒XDDDD

 

 

 

我想,親子共讀就是這麼有趣好玩,

能靜能動,能創造滿滿甜蜜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