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R0012836  

一早起床幫布妞換上滿是花朵的上衣,

並對她說:

起床囉,我們今天要穿漂亮花的衣服,

 這樣你又變成一隻小蝴蝶就身在花叢中唷!」


布妞聽到關鍵字立刻清醒...然後套上衣服後就要拿一旁的洞洞毯披著,

在床上開始當起蝴蝶飛飛。

都要出門上學了還不肯拿掉洞洞毯!


當天放學的傍晚,帶布妞到小學操場上騎三輪車,

布妞看到有年紀相仿的小朋友接近都會神經緊繃並緊盯著人家母子看,

以至於整個夕陽下的悠哉散步都變調了,

她的"怕生"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大家都說這是個性,需要時間練習與克服,

但是媽媽我還理不清頭緒該怎麼做。



2012.05.13

a970cf0  

託巧虎五月號的福,布妞非常認真在練習脫尿布自己上廁所,

這天更進一步要求我幫她把尿布脫掉,

自己拎著包屁衣的尾巴在腰間,就一屁股坐在馬桶寶寶上培養尿尿的感覺,

坐上好一陣子,會低頭看看或是起身看看有沒有成果。

而我則是坐在一旁陪伴,

並試問她是不是還想再上廁所哩?

布妞又會坐回馬桶寶寶繼續練習...

就這樣連續好幾回,不過至今,尚未成功自行在馬桶寶寶上解放^^"

 


2012.05.02

託白晝愈來愈長所賜,布妞幾乎每天都天空微亮就起床,

雞啼 ... 叫爸爸媽媽早點起床跟她玩。

不過雞啼布今天很可愛!

陪媽媽晾衣服時,還主動拿一個一個的衣架給我,

讓我省去彎腰的力氣

 



2012.05.01

布妞在看巧虎5月號母親節媽媽我愛你這一段,

而媽媽我在收衣服把衣服拿到房間邊摺邊收,

這傢伙看到一半跑進來,

嘴裡喊著媽媽.媽媽(語調跟平常喊媽的音不一樣,而是模仿節目中的口音),

然後抱住我的大腿猛親....

[小人的模仿力真是不容小覷]

 



 

 

 

R0012549  

隨著布妞表達能力在進步,總覺得該開個專欄記錄一下。

以下的東西,應該在噗上/FB都有記錄了,

這兒算是總整理,並每個月置頂,

然後布妞成長每進展一個月,就會下架成一般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