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媽媽說我當媽當到有強迫症,

阿豬三不五時就提醒我,「你不是全職媽媽,不要把自己給搞瘋了!」

可是我真的沒瘋啦!  

能為布妞做這些點滴小事,雖然累但是我樂在其中

沒辦法~誰叫我就是當媽媽的料啊 (驕傲)

 

 

另外,真的請布妞見諒! 畢竟當媽也是第一次...

布妞最近常對食物愛理不理,讓我有些沮喪。

立冬那天,娘家媽媽拎了爸爸顧了一整天的食補給我們吃,

看到我幫布妞用的副食品,就直搖頭說難怪布妞不愛吃,

這位外婆在幫布妞打抱不平 - 

媽媽給布妞準備的副食品太進階了,而且太乾! 難怪布妞不愛。

所以我又認真地思考是不是自己走得太急了,

急著想要讓布妞快點長大,而忽略了她屬於自己的成長進程。

在為她準備吃的方面,我是該好好審視一番以改進。

 

這次,我從原點開始- 還是將食物打成泥,做了份鮭魚蔬菜薯泥

馬鈴薯. 紅蘿蔔 跟花椰菜,再簡單不過的食材;

IMGP8945.jpg  

另外加了鮭魚排一片。

IMGP8946.jpg 

 

先燙花椰菜,並在滾水中加些海鹽,

水滾後撈起花椰菜;

馬鈴薯與紅蘿蔔都切成邊長約一公分的丁後也丟下去原鍋繼續燙熟,

燙到單純用筷子夾馬鈴薯丁會斷兩半,才撈起來!

將上述三種用77打成泥,打泥過程中我有加兩湯匙的蔬菜湯,

以增加薯泥的濕潤度。

IMGP8948.jpg 

 

而鮭魚排則是用電鍋蒸,

蒸熟後用筷子夾碎,同時檢查是否還有魚刺。

(果真被我發現一根!)

IMGP8949.jpg 

 

將鮭魚碎屑跟薯泥混在一起。

其實混的同時我有加桂冠light沙拉,

為了增加一點口感,

但是又怕過度調味,所以只加了一丁點。

IMGP8950.jpg 

 

均勻混合後就分裝。

IMGP8955.jpg 

最近很愛用貝親那組初階的斷奶餐具,

一方面是布妞晚餐食量不大,一碗約一百c.c.剛剛好!

另一方面他的碗蓋可以扣很緊,疊在一起也不占空間。

IMGP8957.jpg 

晚餐倒了一碗在瓷碗中微波加熱,就可以上菜。

這種濕潤度夠,味覺又升級的副食品,果然深得布妞的心^^

IMGP8958.jpg  

嘴巴張超大的迎接每一口

布妞啊~ 謝謝你的捧場:) 媽媽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